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调仓我随行 避免损失显效率(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3:16 《私人理财》杂志

机构调仓我随行避免损失显效率(4)

  战略性调仓成主流

  8月份的市场主要经历了大盘蓝筹领涨—蓝筹股重压之下普跌—二、三线蓝筹股领涨—中小板块突起几个过程,行情由基金重仓板块的集中发力向中小盘板块逐渐扩散,前期累积的较大涨幅与估值困惑造成基金重仓板块,脆弱性和风险性加大,主力面临战略性调仓的已成必然。

  虽然上半年A股整体上市公司净利润平均增长70%以上,机构大多预计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仍然不错,但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而蓝筹股经过上一轮的上涨后,短期估值水平已不低。面临着调整需求。

  进入9月份以来,上证指数在创出5357.93点的新高后,接连两个交易日展开震荡回调的走势,尽管市场整体走势相对平稳,但主流热点的降温和个股走势的进一步分化却彰显出投资心态已渐趋谨慎。

  9月4日市值较大的基金重仓股的下跌,反映出机构对这部分有估值压力的个股减持意图明显。同时,在建设银行即将回归A股之际,基金等机构存在调整仓位的意愿。建设银行的回归必然会导致主力分流之前持有银行股的资金,以准备建仓建设银行,从而导致银行股的萎靡不振。更为重要的是,由于密集扩容能抑制场内过剩的流动性,以获得推出股指期货的最佳点,因此市场对后市密集扩容的预期相当强烈。而对扩容加速的预期增大了抛压,造成部分大盘蓝筹股出现加速抛售的迹象。

  而9月11日股市的一场暴跌,又给了主力调仓的最佳时机。上海某基金经理向本刊透露:“机会终于来了!”

  事实上,在9月11日当天,一些“艺高人胆大”的基金,已经悄然调仓,为分享反弹收益做好铺垫。而对于投资者来说,近期的横盘整理能起到夯实底部的作用,在5000点的区域左右,投资者仍需做好调仓换股工作,积极换入业绩稳定成长性良好的个股,对前期涨幅多大的个股仍以减仓为宜。

  此外,近期开放式基金再掀分红高潮。据不完全统计,两个月时间里,已有40多只偏股型基金先后发布了分红预告或公告。在大盘高位震荡、估值高企的背景下,市场风险的加剧令基金的运作及对后市的预期趋于谨慎。基金公司在向投资者兑现前期收益的同时,分红也有助于基金调整仓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