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调仓我随行 避免损失显效率(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3:16 《私人理财》杂志

机构调仓我随行避免损失显效率(2)

  从二季度调仓追寻规律

  每个季度,机构都会进行仓位的控制和配置调整,在三季度即将过去、大盘高位震荡之时,机构主力战略性调仓是不容置疑的。虽然基金的三季度报告还没出来,但是投资者可以依据基金的一季度和二季度的持仓变化,寻找其调仓的规律。

  从基金的行业配置来看,二季度行业配置前3 的分别是制造业、金融保险业、机械设备仪表;而一季度行业的前 3 配置是制造业、金融保险业、金属非金属。看来,制造业和金融保险业一直都是基金上半年重点配置的项目,只不过机械设备仪表和金属非金属在位置上做了一下互换。但综合基金配置的行业和行业集中度来看,基金对于行业的配置的观点基本没有发生变化,制造业、金融保险业、机械设备仪表和金属非金属仍然是基金的重仓板块。可以看出,基金在重仓的板块不会变动很大,重点是在配置多少比例方面会有多少增减(见如表1)。

  而在目前大盘在5200点震荡中,不少像李明铮的股民担心:机构是否在金融和地产方面减仓呢?虽然不能完全确定基金在什么时候进行加仓、减仓动作,但不可否认的是,主力机构近期有连续在银行等板块中减仓。

  从估值水平来看,机构对市场存在轻微泡沫有共识,轻微泡沫是牛市合理的现象,何况在整体存在泡沫的情况下,因此机构在前期领涨的蓝筹板块不会清仓,仍然会坚持长期持有。但个股的情况各自不同,市场中仍然存在一些有估值潜力的板块和个股,诸如央企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绩差企业的资产重组等外延式增长潜力很大,这些板块和个股必然吸引着机构建仓和增仓。因此,机构主流资金可能从一些估值偏高的板块如银行板块、地产板块分流出来,流入有估值潜力的板块个股。

  从博弈心理来看,特别在历史的高位上,机构有可能大举套现获利丰厚的筹码,短暂时间在市场中制造恐慌气氛,造成市场大跌,市场大跌过程中,造成普通散户恐慌杀跌,个股不分良莠下跌,机构投资者可趁机低吸目标股,达到调仓的目的。因此,在宽幅震荡中,个股行情分化加大,为机构和部分先知先觉的散户提供了较好的买入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