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汽夏利拟参股汽车保险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0:57 东方早报

一汽夏利拟参股汽车保险公司

  早报记者

  一汽夏利(000927)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07年8月27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专业汽车保险公司》的议案。

  根据公告,一汽夏利拟与一汽财务有限公司、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春一汽四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吉林亿安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共同出资,在北京设立专业汽车保险公司。该公司的注册资本总额为2.6亿元,其中,公司以5200万元人民币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20%。

  一旦一汽夏利的专业

汽车保险公司获批,将成为国内第二家专业汽车保险公司。此前,国内已成立有一家专业汽车保险公司———天平汽车保险公司。保险业内人士分析,按照保险业务规律,通常财产保险公司的盈利期为4至5年,而人寿保险公司的盈利期大约为8年,也就意味着在资金投入的初期,保险公司都将经过相当长时间的难熬亏损期。

  一汽夏利股价昨收报13.06元,涨3.4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