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管局批准滨海新区为个人对外证券投资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消息,天津滨海新区被批准为境内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业务试点,居民个人可在试点地区通过相关渠道,以自有外汇或人民币购汇直接对外证券投资。

  国家外汇管理局首选在天津滨海新区试点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业务,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居民个人可使用自有外汇资金及人民币购汇直接从事境外证券投资,投资规模不受《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定的年度不超过5万美元的购汇总额限制。

  二是投资通过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和香港中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办理,投资者应在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开立个人境外证券投资外汇账户,并委托其在香港中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开立对应的证券代理账户。

  三是试点初期,投资者可投资香港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交易的证券品种。

  四是人民币购汇投资的本金和收益可以保留外汇,也可以在开户行结汇。自有外汇投资的本金及收益如需结汇的,应按照《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办理。

  五是实行投资者风险自担原则,业务办理机构应如实向投资者提示投资风险,同时严格内部风险控制,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完善信息披露机制,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全文如下: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开展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的批复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你分局《关于开展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的请示》(津汇发[2007]87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你分局关于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展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的申请。请你分局按照所报《开展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方案》的要求,组织开展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的试点工作。

  二、境内个人可在试点地区通过相关渠道以自有外汇或购汇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购汇规模不受《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定的年度购汇总额限制。

  三、此试点对贯彻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有序拓宽资金流出渠道、逐步实施资本账户开放的总体要求具有重要意义。你分局应积极指导和协调试点工作,规范办理境内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业务,促进试点工作的顺利实施;同时,应密切跟踪和定期报告试点开展情况,及时将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国家外汇管理局报告。

  此复。

   

    相关专题:

    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开闸


    相关报道

    外管局批准开展境内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试点

    外管局关于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试点批复

    我国资本账户开放步伐加快 天津率先试水

    中国试点允许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股市 首选香港

    香港金融高官:利于促进内地香港市场长远发展

    个人境外证券投资新政一石数鸟

    利好香港市场 尤其是国企股

    个人境外直投对A股市场实质影响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