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利好香港市场 尤其是国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勣 王丽娜

  对于外汇局批准天津滨海新区个人投资者直接投资香港证券市场的举措,香港各界纷纷表示欢迎,并称该措施将可同时利好内地和香港市场的长远发展,而且还有助于缩窄AH股之间的差价。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配合内地资金有序流出的政策需要,有关试点措施充分体现了内地与香港金融体系的“互助、互补、互动”关系,有助于巩固并发挥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和作用。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表示,这次试点措施有利于内地和香港市场的互动和共同发展。金管局将会与

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以及其他内地有关部门继续合作,促进两地市场的规模效率。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表示,内地批准境内个人试行在天津直接投资港股,对香港金融中心的发展有很大帮助。不过,目前难以估计实际进入港股的资金数量,也难以预测对港股会造成多大影响,因为投资港股的人士非常多元化。

  而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称,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内地证券公司到香港成立公司参与港股交易。现在12家申请在香港开展业务的海外证券公司中,有几家是内地机构。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表示,中国政府一直鼓励资金对外投资,该措施只是其中的一项措施。之所以挑选在当前的时机推出该项措施,主要是因为近日内地股市屡创新高,而港股却大幅调整,因此该项措施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取得最大的效果。他表示,相较以往银行和券商系QDII产品所受到的冷遇,此次外管局推出个人投资港股试点具有较大的自由度和灵活性,因此将会更受欢迎。这对港股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而对内地股市也不会有不利影响,因为流出的资金相对于内地股市是微不足道的。

  香港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对于在港股大跌期间,政府公布内地居民可试点投资港股,好像有点救市的现象,给香港市场的投资者带来了一定的信心,将利好香港股市的长远发展。同时,他相信在天津试点实施后,预料未来将会扩展到其他地区。

  新鸿基金融集团策略师彭伟新表示,该措施对港股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因素,不过现在只是心理上的影响而已。由于内地居民比较熟悉国内企业,因此国企股与红筹股将会成为资金的主要追逐对象。他表示,昨日下午国企指数的急剧飙升就是受到了该措施的刺激。

 

    相关专题:

    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开闸


    相关报道:

    外管局批准滨海新区为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试点

    外管局批准开展境内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试点

    外管局关于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试点批复

    我国资本账户开放步伐加快 天津率先试水

    中国试点允许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股市 首选香港

    香港金融高官:利于促进内地香港市场长远发展

    个人境外证券投资新政一石数鸟

    个人境外直投对A股市场实质影响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