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30年期住房抵押贷款利率升至8个多月来最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9:23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华盛顿5月31日电美国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5月31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该公司跟踪的美国几种主要的住房抵押贷款利率的全国平均水平本周多数有所上升,其中主要用于购房的30年期固定利率已升至8个多月来的最高点。

  报告显示,在截至5月31日的一周里,30年期住房抵押贷款利率水平为6.42%,高于上周的6.37%,为连续第三周上升。

  另外,本周主要用于抵押再融资的15年期固定利率从上周的6 .06%上升到了6.12%;五年期浮动利率从6.02%上升到了6.19%;但一年期浮动利率从5.64%降到了5.57%。

  一年前,30年、15年、5年和1年期利率水平分别为6.67%、6.26%、6.26%和5.68%。

  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弗兰克·诺塞福特说,近来一些报告显示美国住房以外经济领域增长情况良好,如耐用品订货增加、消费开支继续增长以及企业投资有所改善等,这是促使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