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值管理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2:54 上海国资

  4月30日,A股市场升势不改,沪市综指收报3841.27点,再创新高。在经历22个月的牛市后,深沪两市总市值已经悄然跃过15万亿的关口,中国证券市场已一举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新兴市场。

  在指数与市场规模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更具意义的数据是,同一天,在两市1400多家上市公司中,仅剩73家仍然挂着“S”头衔。这意味着,自2005年5月启动的股权分置改革基本收官,中国证券市场已经进入全流通时代。

  就在当前全流通时代刚刚开始的关口,“市值”这一长期被冷落的概念正在成为市场关注的新焦点和中国新兴资本市场的新标杆:上市公司实力评估、经理层绩效考核、收购与反收购能力比较、融资成本高低、投资者财富以及一个国家资本市场乃至经济实力的衡量,无不与市值息息相关。

  与此同时,市值管理,这一随之而来的新概念和新课题也被摆在了管理层和所有上市公司面前,即如何有效地对市值进行管理、实现市值的持续和稳定增长?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