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位出局(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6:12 新浪财经

  许才江继续抽烟,仿佛这空气含氧量太高,不混合点烟雾他适应不了。

  “你说的是哪只股票?”彭总问。

  王艳梅瞪着大眼盯着许才江。这正好也是她想问的。

  许才江不说话,吐了个烟圈,看着彭总问:“我有什么好处?”

  “不是说好了嘛,事成之后给你百分之十。”王艳梅抢着回答,对“事成之后”之类的承诺她一贯爽快。

  “那不行,”许才江说,“你现在一毛不拔,我先告诉你是哪只股,你多拖几天,拖到他们找别人做了,你再白做轿子?”

  “那你说怎么办?”王艳梅说,“你这相当于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

  许才江思索了一会,把烟掐灭,好像下了很大决心似地说:“这样吧,我也不要钱了。我现在就告诉你是哪只股,你我今天就把车换了,事成之后办理过户,否则再换回来。怎么样?”

  王艳梅稍微想了一想,直起腰,伸出右手,对着许才江猛击一掌,夸张地大呵一声:“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许才江也学着她的样子,迎上去对击一掌。

  这个“条件”也是彭总与许才江商量好的。他们了解王艳梅,不提条件她反而怀疑,条件高了她会犹疑,提这个条件恰到好处。虽说王艳梅的“奔驰600”价值二百二十万,但作为女孩子开起来并不比开“

宝马728”实惠,尽管后者只值九十八万。王艳梅曾对人说过,奔驰是为配有司机的老派老板设计的,坐在后排舒服,开车的并不舒适,她自己就有体会,已经把驾座调到最前面,还是别扭;宝马是专为她这样新贵设计的,新贵崇尚自由自在,自己驾车,而且宝马的驾座视野宽阔,轻便舒适,但后座反而被收缩的车顶弄得有压抑感。但说是这么说,她也绝不会白白拿奔驰去换宝马。今天许才江主动放弃百分之十的“期货”,改为用宝马换奔驰提前“贴现”,固然有其精明之处,但对王艳梅来说可谓正中下怀。

  这时候,王艳梅好像怕许才江变卦,当即取出了车钥匙,对着彭总说:“彭总作证。”

  “好,我作证。”彭总一语双关地说,“你们今天做什么我都作证,但你们此次操作的主要交易只能在我的三江证券进行。”

  王艳梅保证没问题,许才江说恐怕有难度,估计他们不会答应。彭总也表示理解。

  “说吧,哪只股?”王艳梅交换了钥匙就有了说话的资本。

  许才江将脖子伸进三人之间的茶桌,彭总和王艳梅也跟着伸长了脖颈,三人几乎头挨头,很像小时候看的电影里特务接头。许才江左右看看二位,马上变了个脸,异常严肃地说:“绝对不能外传!”

  王艳梅发誓似地使劲点头,脸也变得异常严肃。

  “说吧。”彭总用不着发誓,嘴巴不紧做不了证券公司老总。

  许才江这才一字万金地吐出四个字:九钢股份。

  彭总听后马上露出笑容,身体向后一仰,说:“我早猜到了。”

  许才江“疑惑”地望着他。王艳梅一脸茫然地问:“你怎么猜到的?”

  彭总似乎有意卖关子,不急于回答,只是笑,边笑边用牙签扎一条小沙丁鱼,鱼并未立刻送入口中,而是充当了音乐家手里的指挥棒,一边比划着“指挥棒”一边说:“你刚才说股价在十六元附近,我便将这个价位的

股票大概捋了一遍,好像这几天也就是ST九钢对大盘不理不睬,依然坚挺,不是它是谁?”

  王艳梅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一派五体投地。许才江故作惊恐相,连声嚷道:“我的乖乖咯的咚,这以后谁还敢与你过招?!”

  彭总受用着二人的吹捧,终于将那条充当指挥棒的沙丁鱼送入口中,边吃边说:“这股有戏。”

  余下的两天里,许才江再没有主动与王艳梅联络,只是不惜血本地护盘。他相信贪财是商品社会里人的天性,更相信王艳梅是聪明绝顶之人,贪财而聪明的人绝不放弃任何一次赚钱的大机会。

  第三天上午,许才江近乎沉不住气了,他的资金即将告罄。突然,喜从天降—— 中科创业从跌停板直蹿涨停板!一股得道群股升天,大市迅速反弹,ST九钢也跟着沾光,无须许才江护盘,自动从十六元涨至十六块六。许才江反应很快,赶紧下卖单,趁机在高位出货,能回一点是一点。这时候,心情也随之亮堂许多。

  好事逢双。王艳梅的电话来了。许才江懒洋洋地问:“是不是要把车换回去?”

  “瞎说什么呢,许大哥,”王艳梅天大冤枉似地说,“这几天每天在调资金。你问彭总,我已经把钱全部打进来了。”

  “那就好,”许才江说,“你在哪里?”

  “还能在哪里,就在彭总办公室。”

  “好,我马上过来。”

  许才江说着,就安排下面的人边抛边进,以抛为主,抛多了,股价往下掉了,就买几单抽一抽。好像放风筝一样,慢慢放线,放快了,风筝往下掉了,就使劲拉几下线,往上抽一抽,只要股价控制在十六块二以上就行。

  王艳梅果然在彭总办公室。她这几天并没闲着,一直在暗中“拉拢”彭总,甚至通过彭总找到了九钢股份的董秘打探虚实。她只能拉拢彭总,不能走其他路子,消息一扩散就没戏了。这两天她与彭总的关系进展到什么程度许才江不好推测,但肯定比微笑更进了一步,这一点许才江一看便知。

  王艳梅见许才江进来,先发制人:“你问彭总,这几天哪天不是在调资金。怎么样,什么时候操作?”

  许才江看看彭总,像是征求他的意见,说:“彭总你看呢?”

  “我这里没问题,”彭总显然是“向着”王艳梅,“她的钱已经到账了,你让对方把保证金划过来,然后尽快将股价打到十五元,这么高的价位她怎么进?” 彭总说着指着荧光屏,上面显示十六块三。

  “最快也得两天时间,”许才江说,“如果说定,我今天通知他们在十五块八收盘,明天再打五毛,你也不在乎几毛钱,低于十五块五就可以进了。怎么样?”

  王艳梅看看彭总,彭总点头。王艳梅说:“行。”

  说话间,彭总取出备忘录,王艳梅显然是早就看过了,假装看看,签了字,随手推给许才江,推到一半又停住,问:“你签还是他们签?”

  “当然是他签。”彭总说,“你没必要与对方见面,你只认保证金和你许大哥的面子就行了。”

  许才江得好卖乖,仿佛受了委曲似的,嚷道:“话可说清楚,我没在对方拿一分钱好处,他们以为是我自己做,要知道我用半台车把机会让给别人,肯定骂死我。”说完,趴在桌上签字,又向王艳梅要了账号,拨了一号码,故意将话筒离开耳根半寸,让王艳梅和彭总都能听见电话里的声音。王艳梅听清了,“对方”在电话里强调:只能锁两千万,多了你负责。许才江说:不会的。

  许才江今天十分开心,在十六元之上差不多走掉四分之一,大大摊薄了成本。到了收市之前,许才江还在一路打压,没想到ST九钢还真叫劲,以至于许才江有那么一刻甚至暗想:说不定不用王艳梅也能顺利出局?那样岂不是自找麻烦白赔钱?又一想,还是保险为好,谁知道明天会怎样,赚一个亿够了,别太贪,再说,不是还换了辆“奔驰600”吗?这么一想,又下定了决心,加快出货,终于在双方约定的十五块八收盘。

  王艳梅今天闭门谢客,双眼一分钟都没离开荧光屏,特别是最后一刻,她看见ST九钢准确地收报15.8,她被彻底折服。她想,管它怎么回事,明天先拿他们的保证金进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