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位出局(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6:12 新浪财经

  那次“多赢”之后王艳梅就单干了。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她成了彭总的客户。这也是许才江的功劳。许才江经常帮彭总拉客户。许才江身上有一打名片,大小头衔林林总总,从某某证券公司投资顾问到某某集团董事长助理,应有尽有,但事实上他的主要工作有两项,一是替各证券营业部拉客户,二是替缺资金的公司跑贷款。要说许才江聪明就聪明在这里。许才江发现,在市场经济活动中,客户第一,换句话说,无论你做什么,只要有客户你就能赚钱。许才江还发现,所有的证券营业部都是依靠投资者的股票交易来维持其生存与发展的,投资人,特别是像王艳梅这样亿万级的证券投资人,才是证券公司的真正上帝和衣食父母,许才江在替证券公司介绍客户的同时,就将证券公司当成了自己的客户,而且是永远不欠账的好客户。要不然他也开不起宝马728。许才江的第三大发现是,中国几乎所有的公司都缺资金,而且越是名称吓人的“某某国际投资(集团)公司”就越是缺钱,只要你说能帮助跑到贷款,这些“国际投资(集团)公司”立马就给你印一盒“董事长助理”精美名片,管他能不能贷到款,先报几餐发票是没有问题的。许才江还天才地、创造性地将这两项事业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常常收到事半功倍之效。例如,他经常动员大户将资金用于存贷,以收取短期高利,他也时不时给贷到款的董事长们透露点“料”,鼓动他们在证券市场作一些短期投资,赚到钱了,他“报料”有功好处自不必说,即使做赔了,他在券商这边的佣金返还一分也不少。顺便交代一下,许才江自己从来不做股票,即使在别人看来是稳赚的机会他也不动心,他有另外一条更好的赚钱途径—— 专门做存贷,这是一个只有“许才江”们才理解的高回报零风险行当,具体做法是:当某公司要向银行申请贷款时,银行首先要求申请方在该银行开户,投放存款,办理结算,然后才能考虑贷款,当然,更通常的是交百分之五十保证金开承兑汇票,然后再从其他银行贴现;然而,许才江“协助”贷款或开承兑汇票的公司往往是并没有结算业务的壳公司,这时候许才江就从中“通融”,说服银行让步——拉来存款也行。当然,“拉”也不是白“拉”的,除了银行的正常利息外,申请贷款的公司还须另付“许才江”们额外几个点,这就是所谓的“存贷”。用自己的账户到指定银行存款,当然万无一失,一月做它两次,一年回报是多少?

  王艳梅自立门户后立刻接受她老板的经验教训,第一是托人买了一大堆身份证,分几个证券公司不同的证券营业部开设数百个户头,第二是每个户头每次下单不超出十手,第三是挑选无知少女而不是天真少女充当

机器人而不是操盘手。王艳梅认为无知少女与天真少女貌似相同但本质不一样,后者有灵气讨人喜欢,因而很容易自我开窍或很快对外有交际,前者傻气不讨人喜欢,安全系数大得多。每次王艳梅要是建仓或出局,都是足不出户,电话指令无知少女们在指定的时间、按规定的价格、依限定的数量吸入或吐出,盘口上反映的完全是散户行为,即使是少数能够打开龙虎榜的通天人物,也分析不出做庄迹象。王艳梅为了预防万一还特意将各个点的“机器人”分开居住,使她们之间根本就不认识。另外,她们接受指令的电话是只能打进不能打出,更绝的是,无论表现好坏,干三月一律“炒鱿鱼”,免得日长生非。王艳梅也从不使用“对敲”来调控股价,她认为“对敲”固然方便,但成交额巨大,很容易被“老鼠庄”识破,弄不好就会替人家“抬轿子”,更要紧的是,如今有关部门的监管越来越严,一旦被查出就惨了!亿安科技就是例证。王艳梅要拉升一只
股票
,采用的是“击鼓传花”,而且是在不同证券公司不同营业部的不同账户间进行,几百个账户排列组合,绝对保证无重复。让你看不出,查不出,证据取不出,比“对敲”高明得多。

  王艳梅虽然青出于蓝胜于蓝,比他过去的老板高明,但她也感到出局越来越难。王艳梅发现如今的散户越来越刁了,不轻易上钩,庄家弄不好会自己把自己给套住。王艳梅有时也想采用比微笑更进一步的公关行动,但很快就发现收效甚微,好像这一招也只能在特定的情况下对掌握国有资金的假老板奏效,对自己掌握自己钞票的真老板一点作用也不起。王艳梅没办法,很长一段时期被迫重蹈她过去老板的覆辙,替别人锁锁仓,从大庄碗里分一杯羹,或者有时干脆通过彭总这样的券商把钱借贷出去。虽然王艳梅只面对券商,再由券商把钱“透支”给大户,很安全,但她是绝不甘心这样小打小闹的。所以,王艳梅请彭总和许才江给支支高位出局的高招也不全是客套,她是真想学学有什么高位出局的新招。

  彭总刚才被自己的失言弄得很尴尬,半天没回过神,现在见许才江解围解得漂亮,不免有点如释重负,又听王艳梅请他支招,好像忘掉刚才的一幕,竟有点得意起来。这也难怪,王艳梅问得诚恳,而所问的恰好又是彭总的强项,男人毕竟是男人,有几个能抗得住美女的不耻下问?彭总仿佛已经完全忘了今天的使命,居然正儿八经地大谈起“高位出局经”。许才江心里着急,但也只能陪笑脸,不得有半点的表露。他知道,他们正在走一步险棋,一步极险的棋,这步棋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前面说过,许才江从来不炒股,哪怕是在别人看来十分有把握的机会他也绝不动心,关于这一点,彭总和王艳梅都知道,并且深信不疑。今天,许才江正是想利用这点来实现他的高位出局计划。

  彭总说得起劲,王艳梅听得认真,而且还不住地提点小问题,这也是王艳梅的绝招之一。提点对方容易回答的小问题既表明自己听得认真,又能充分调动对方的讲演积极性。其实,彭总谈的哪一套出局招术王艳梅没有使过?有些说不定还曾是她自己发明创造的呢。当然,他们今天准备用在她身上的这招除外,这一招是彭总绝不会说的。毕竟是老生姜。

  许才江确实是从来不炒股,再好的机会也不动心。他知道,机会与风险最终是要对称的,除非你只做一次,从此撒手不做。但谁能做得到呢?打麻将有杠开的机会就有被人抢杠的风险,除非你杠开之后立刻起身走人,不玩了。许才江还真打算这么做。

  自从上交所的那个小子发表了“股市黑幕”之后,许才江马上就敏锐意识到监管会加强,而且这次监管的力度肯定不小,乱了这么多年,该发财的已经发了,按照我们有关部门的一贯做法,这次一定会矫枉过正。因此,许才江认为,股市暴利的时代即将过去,并且很可能是一去不复返,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股市都将不温不火地平稳发展,慢慢实现价值回归,股市由投机市场逐步回归至投资市场。基于对国人秉性的深刻认识,许才江坚信,股市马上就会来一波空前绝后的大行情,以完成最后的疯狂。许才江发觉这才是他等待多年的“杠开后立刻起身走人”的绝佳机会。

  许才江建仓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