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今起招股 预计27日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3: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苗燕 徐玉海

  王文清

  今天,中信银行公开发布《招股意向书》及《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这标志着中信银行IPO的招股活动正式开始。根据安排,中信银行预计27日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交易所同时挂牌。

  消息人士透露说,中信银行的路演团队也将在今天出发,奔赴各地开始路演。据了解,本次路演团队分为国内与国际两队,国内主要路演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国际方面的路演将在稍晚些时候启动。

  据今日刊登的招股意向书摘要,中信银行A股发行初始发行规模为23.01932654亿股。A股的发行价格在经港元与

人民币汇率差异做出调整后,将与H股发行价格一致。

  与此前预披露招股书相比,H股的首发规模缩小了约6502.1万股,而H股流通股的总股数规模缩小了7152.31万股,A股流通股的总股数则增加了650.21万股。A+H的总股本缩小了6502.1万股。

  中信银行H股初始发行规模约为48.85479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2.76%。调整后,A股将占发行后总股本的6.01%;发行人将授予H股联席簿记管理人不超过H股初始发行股数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若H股绿鞋全额行使,则本次H股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约56.183亿股。

  本次A股发行采用战略配售、网下配售与网上发行相结合方式。其中,战略配售约30亿元。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的锁定期为12个月。网下配售获配股票锁定期为3个月。

  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配售不超过6.906亿股,约占本次A股发行规模的30%,其余部分网上发行。发行人和联席保荐人将根据总体申购情况决定是否启动回拨机制,对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的规模进行调节。

  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期间为2007年4月4日至6日每日9:00至17:00,2007年4月9日至10日每日9:00至17:00,以及2007年4月11日9:00至12:00。

  A股网下配售的时间为4月16日至19日,网上发行时间为4月19日。4月23日,中信银行将公告此次A股发行的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及战略投资者具体配售情况。

  截至2006年12月31日,中信银行资产损失准备充足率为160.84%,贷款损失准备充足率为148.21%,不良资产率为2.45%,资本充足率为9.41%,核心资本充足率为6.57%,都远远高于监管要求。

    相关专题中信银行A+H上市

    相关报道中信银行A+H筹资400亿元 定价将参考招商银行

              中信银行IPO今日启动 募集资金用于补充资本金

              中信银行IPO启动 成第二家A+H同步发行的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