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信银行A+H发行总规模有望超72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3: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苗燕

  昨天,

证监会发布发行审核委员会2007年第34次工作会议公告称,将于4月2日召开第34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的发行人为中信银行股份公司。这同时意味着H股聆讯所遇到的问题已经解决,而中信银行A+H的推介活动也即将拉开大幕。据了解,中信银行的路演及推介活动将在4月2日“过会”之后展开。

  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中信银行披露A股发行规模为23.01932654亿股,在不考虑H 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6%。

  在定价方面,“A股的发行价格在经港元与

人民币汇率差异做出调整后,将与H股发行价格一致。”

  此外,本次发行采取余额包销方式,由联席保荐人(主承销商)牵头组成的承销团包销剩余股票。发行方式采取向A 股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

  在H股方面,中信银行计划发行2.47525亿股H 股以供香港公众认购(香港公开发行),约占全球发售股份的5%;同时,在国际发行中初步发行47.02957亿股H 股(国际发行股份),包括在美国向合资格机构投资者、在美国境外发行中信银行H 股。国际发行包括在日本进行的非上市公开发行。公告显示,中信银行预计向国际承销商授出约15%的H股超额配售权。

  据统计,两地发行总规模有望超过72亿股,H股与A股的发行比例约为2:1。根据招股书,如果H股行使超额配售权,A股或将少发0.742575亿股。

  作为中信银行的主要股东,中信集团承诺了36个月的限售期,而中信国金的限售承诺为1年。包括不会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已直接和间接持有的中信银行股份,中信银行也不对其持有的中信银行股份进行收购。

  相关报道:

  发审委将于4月2日审核中信银行A股首发事宜

  中信银行全球发行将引入绿鞋和回拨机制

  中信银行BBVA股份界定为流通股 将设3年锁定期

  中信银行三维四动策略继续提高零售业务占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