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信银行全球发行将引入绿鞋和回拨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7: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谢晓冬

  昨日中信银行A股首发上市预招股书披露,中信银行境外H股全球公开发行将与A股发行同时进行,且不互为条件。H股全球公开发行将分香港公开发售和国际发售两部分。

  其中,香港公开发售面向香港公众认购,拟按发售价初步发行2.47525亿股。这约占中信银行全球发售初步发行股份总数49.5050亿股的5%。另外的股份将进行国际发售。据招股书披露,国际发售初步将包括:在美国境内向合资格机构买家和在美国境外发行47. 02975亿股H 股。后者包括向香港的专业和机构投资者发售,并根据于日本的非上市公开发售进行。

  中信银行称,预期将向国际承销商授出超额配股权,并可由联席全球协调人代表国际承销商于股份在香港公开发售项下截至递交申请日期起30日内行使。该项权利可要求中信银行配发及发行最多合计7.42575亿股额外股份,这将占到根据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约15% 。

  招股书强调,如超额配股权行使,该项权利行使后增加发行的股份将按与国际发售的每股股份价格相同的价格发行或出售。

  此外,中信银行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将根据具体情况对H股采取回拨机制。具体做法是:如香港公开发行有效申请的发行股份数目达到香港公开发行初步可供认购的发行股份数目的一定倍数,联席账簿管理人在咨询中信银行后可将股份由国际发行转拨至香港公开发行,增加香港公开发行可供认购的股份总数。

  反之,如果香港公开发行并未获全数认购,则H股发行的联席账簿管理人有权将全部或部分未获认购的香港发行股份转拨至国际发行。

  招股书显示,中信银行不考虑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A+H发行后,总股本为383.65544054亿股;若全额行使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总股本将达到391.08119054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