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渤海证券借壳上市好事多磨 四环药业空壳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4: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渤海证券借壳上市好事多磨四环药业空壳以待

  □本报记者 袁小可

  针对市场有关渤海证券借壳上市的传闻,泰达股份今天发布董事会公告称,公司没有讨论过渤海证券借壳上市事宜,但公司实际控制人泰达控股与四环药业已经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提到将以优质资产注入四环药业。这个优质资产是否就是渤海证券,尚不能确定。

  四环药业同时确认,泰达控股将以优质资产注入。该公司今日发布的公告称,控股股东四环生物产业集团将承接四环药业的全部人员、资产、债务与责任,确保上市公司成为干净的壳公司。在完成上述重组的同时,四环药业以新增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泰达控股下属优质资产,泰达控股因此成为合并重组后四环药业的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泰达优质资产的股东将换持四环药业的股份,其换股价格参照中国

证监会的有关政策和证券市场惯例确定,以四环药业在2007年1月23日停牌前2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为准,即每股4.13元人民币,最终以中国证监会批准为准。

  本报曾于2月12日刊登《渤海证券或借壳四环药业》的文章,泰达股份为此发表澄清公告称:泰达控股的相关部门作为日常工作曾与四环药业负责人进行初步接触,双方就各自公司的一般性情况进行了交流,至今未达成任何口头或书面的合作意向。仅仅1个月,泰达控股就与四环药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合作进展可谓神速。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管理层此前曾规定,非创新类规范类券商不得借壳上市,而渤海证券尚未取得规范类券商资格。因此即使有关方面有意将渤海证券借壳上市,也须等到渤海证券获得相关资格。泰达股份发布的公告称,目前渤海证券正在规范类券商的申请过程中。

  泰达股份董事会在公告中特别提醒投资人,如果渤海证券借壳上市成功,本公司将因持有该资产而影响到公司的估值,但这一估值最终将取决于渤海证券的经营情况和市场状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其中蕴藏的风险。

  除了四环药业,市场近期还流传渤海证券将借壳青海明胶。针对此传言,泰达控股及泰达股份均确认不存在渤海证券借壳青海明胶的可能。泰达控股及泰达股份直接和间接持有渤海证券的股权达到54.33%。青海明胶也表示,不存在“渤海证券借壳上市的最佳选择”的可能性。

  相关报道:

  快讯:泰达控股欲将优质资产注入四环药业

  快讯:泰达股份称未讨论渤海证券借壳上市事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