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9家股份制银行抱团应对开放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8:08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在金融市场开放前沿的广州地区,股份制银行不断加强同业合作,“抱团”应对银行间竞争日益激烈的开放新格局。

  13日,深圳发展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9家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在广州签署了银团贷款、风险管理信息共享两份合作协议,其中7家银行还签署了跨行通存通兑业务合作协议。

  当前,我国银行业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 :国有大型银行凭借股份制改革,经营实力不断加强;外资银行加快进军,在市场开放中跨越式发展;股份制银行面临开放新格局,竞争压力日益增大。

  资源需要共享,合作才能共赢。在广东银监局的大力推动下,经过四个多月的酝酿,2月13日,9家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签订了银团贷款、风险管理信息共享合作协议。业内人士认为,这两项合作有利于银行降低信息不对称引发的信贷风险,增强风险管理的合力。

  同一天,深发、招商、民生、光大、浦发、华夏、兴业7家银行广州分行签订了跨行通存通兑业务合作协议。该项合作有利于银行弥补经营网点不足的缺陷,增强金融服务能力。今后,市民只要持有这7家银行之一的存折或储蓄卡,均可在其他6家银行的网点柜台办理跨行个人存、取款及查询等业务。

  根据银监部门的统计,截至2006年底,广州地区股份制银行各项存款余额2483.8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661.35亿元,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持续下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