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澄清公告打压股价 小股民要擦亮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13 每日经济新闻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西飞国际针对某券商的业绩预测发布了澄清公告,股价一度跌停,受其影响,前期领涨的部分航天军工类个股出现深幅回落,让前期追涨的投资者心痛不已。业内人士指出,中小投资者在消息漫天飞的市场中,应该学会对信息进行理性的思考和筛选。

  记者统计,最近5天,已有9家公司就整体上市传闻发布澄清公告,仅上周六和昨日,就有5家公司就整体上市传闻发布澄清公告。这让中小投资者们如同雾里看花,不断发出无所适从的感叹,明显有些被动。

  事实上,无论发布澄清公告的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到底如何?对投资者尤其是新投资者来说,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是,二者都是“风险教育式”调整。投身

资本市场,首先要了解股市场的基本规律,在想获得收益的同时,首先要充分了解市场的风险,建立自己的投资标准,学会对漫天飞舞的信息进行理性的思考和筛选,不盲目追涨杀跌,这是在市场中生存的必备素质。

  选整体上市股擦亮你的眼

  整体上市,已成为目前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热点,只要沾上这一概念,股价立马涨停。那么,在上市公司遮遮掩掩、欲说还羞的澄清公告面前,我们是否能认为确实存在整体上市的可能呢?应该如何把握其中的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相关个股的整体上市题材,完全是借用子虚乌有的虚假传闻进行炒作,那么投资者应该坚决回避。

  具体如何把握?有两点很重要。

  第一,寻找具有真正优质资产的大股东,也即真正的“豪门”,大股东旗下还有大量同类型的优质资产,大股东为了解决关联交易、同业竞争等问题,整体上市是一个好办法,介入后只需静静地等待,所面对的风险并不大。

  第二,仔细研究澄清公告的措辞,查阅公司高管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访谈,也可以亲自给上市公司打电话。

  因此,关于有整体上市传闻的上市公司,如果发布的澄清公告措辞“暧昧”,就会增强市场对其未来的憧憬和预期,反而更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