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市迎来一波世纪性上升行情 创新概念泡沫纷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4:12 财经时报

股市迎来一波世纪性上升行情创新概念泡沫纷起

  中国股市经历四年漫长熊市后,终于迎来一波世纪性的上升行情。每逢上升行情,必有概念支撑。几年前有互联网、高科技、生物技术,这一波则花式繁多,新能源、军工、有色金属、商业地产、外资并购……不同的是概念,相同的是市场心态,急功近利,蜂拥而至,盲从躁动。

  当1999年网络科技概念股来临时,每家被冠以“互联网”的上市公司股票都一飞冲天。而网络科技大潮退后,屹立不倒者却十中无一。

  我们在这里采写的一组稿件,文中企业主角都有市场热捧的概念,但现实的故事会是曾经的历史吗?

  ●有着50年商业历史的*ST济百(资讯 行情 论坛),之前不断借助各种时髦概念,引进新股东,并试图挽救公司颓势,却没有一次成功的先例。这一次,商业地产的概念真的能让他们涅槃重生吗?

  ●《外资战略性投资上市公司管理办法》允许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流通股进行战略投资,并且持股比例在该办法里不设上限,这更助推了二级市场上的并购战。

  ●以“为您准确报时”闻名的飞亚达(资讯 行情 论坛)手表,在“神舟六号”升空时,佩带在宇航员费俊龙、聂海胜的手腕上,由此飞亚达A(000026)便也被贴上了“航天军工”概念的标签。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