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神的智慧解读投资者最关心的五大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7:34 第一财经日报

  继任者

  作为股东,你很自然地关心当我走下坡路的时候,是否还会继续执掌首席执行官一职,以及公司委员会如何处理此事。你还想知道如果我今晚死去将会发生什么事。第二个问题很容易回答。公司多数业务都具有很高的市场地位,强劲的增长动力和异常优秀的经理人。独特的伯克希尔公司文化在所有的子公司都根深蒂固,而且每个子公司的经营不会因为我去
世而受到打击。

  频繁交易

  很久以前,牛顿告诉我们三大运动定律,这是天才的杰作。但是牛顿先生的天才却没有延伸到投资领域:他投资于“南海公司”股票,但该股票却在不久后崩跌。他后来解释说,“我可以计算出行星的运动轨迹,却无从揣测人们的疯狂”。如果没有受到这次损失的打击,牛顿就会进而发现运动的第四大定律:投资就整体而言,收益随着运动的增加而减少。

  美国的经常账户赤字

  美国经常账户赤字可能在不损害经济和市场的情况下,持续存在相当长的时间。然而我怀疑,这种情况能否良好地永远持续下去。要么美国人选择一种方式解决这个问题,要么在某个时间这个问题会用令人不愉快的方式解决掉我们。

  收购问题

  数年以来,我们现在的业务总体而言应当实现营业收入的适度增长。但是它们自己不会真正实现令人满意的增长。我们需要进行收购来实现这个目标。在这方面,2005年是令人鼓舞的。我们实现了5项收购:2项已经在去年完成,1项在今年年初完成,另外2项预计很快完成。

  收购策略

  不同于许多收购卖方,伯克希尔公司没有退出策略。我们购买,并且持有。尽管我们确实有进入策略,在国内和海外寻找符合我们六条标准,并且以合理价格出售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