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宝钢权证长上影钓大鱼 股民希望上证所尽快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5: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宝钢权证长上影钓大鱼股民希望上证所尽快调查

  顶风作案:在上证所发出调查函严密关注的情况下,宝钢权证昨日冲高回落,成交额仍高达12.9亿元

  走势怪异:其连续三日的日K线均留下长上影,有如钓鱼线,每日走高后参与的资金大部分被套

  手起刀悬:上证所日前对相关账户进行了密切监控并展开调查,但昨日仅对其停牌半小时,游资仍有机会妄为,各方希望交易所尽快“宣判”

  昨日,宝钢权证(580000,昨收盘0.988元)根本无视监管部门的调查,我行我素,再度上涨2.38%。

  昨日该权证虽然被停牌半小时,但在10时恢复交易后,便在游资推动下迅速窜升至1.15元,涨幅高达19.2%。随后大幅回落,至收盘时,上涨2.38%,全日成交12.88亿元,换手321.07%。大胆游资顶风作案

  日前,上证所已经对涉嫌操纵宝钢权证价格的相关账户进行了密切监控并发出市场监察关注函。昨日,为警示市场风险,上证所还对其停牌半小时。

  但游资毫不理会,近两日,宝钢权证连续在开盘后放量大涨,然后大幅下跌,让在高位被吸引进来的资金牢牢套住。

  招商

证券分析师指出,近两日宝钢权证换手率分别高达447.82%和321.07%,表明游资仍未收手,且没有理会管理层的监管,明显就是在顶风作案。诡计提防暗中出货

  近两个交易日,宝钢权证都收出了带长上影线的小阴线,盘中走势更是相似,开盘时迅速冲高,然后震荡下跌,收盘前加速下挫,收盘价均靠近其当日最低价,每日成交量巨大。

  中信证券研究部的刘浩波指出,游资很可能是在边拉边撤,上影线就是游资出货所造成的,中小投资者千万不要被这根“钓鱼线”钓住。

  彭艳指出,在目前的价格上,宝钢权证的风险非常大,“一个泡沫,最终是要破的,只是时间问题,宝钢权证也是这样,就像是击鼓传花,看谁接到最后一棒。”

  她指出,中小投资者对此最好保持观望,一旦风险释放,宝钢权证一天内甚至可能下跌50%。随着更多权证上市,宝钢权证将失去其炒作意义。质疑监管何时刀落

  昨日,记者多次联系上证所市场监察部和对外宣传的办公室,但相关人士拒绝透露更多的信息。据了解,游资高度集中的几个营业部,正在接受上证所的调查。

  昨日,记者又致电海通证券负责对外宣传的舒芸芸。她表示,公司是正常开展权证业务,投资者参与权证之前,公司要求其登记并签订风险揭示书,即使有客户参与炒作,也是其自身行为,公司无法控制。她还表示,权证是一项创新产品,公司肯定会积极参与,这也能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昨日,宝钢权证停牌半小时,但在巨大的风险面前,难道监管措施就只有停牌吗?一资深分析人士表示,上证所完全可以宣布近几日的成交无效,或对其长时间停牌。这并非没有先例,当年“3·27”国债事件,时任上证所总经理的尉文渊就宣布“当天最后8分钟内的‘327’合约交易无效,予以取消”。

  一些股民也向记者表示,希望上证所尽快公布调查结果,并进行相应处理。

  记者 毛晋楠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