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快速回调在情理之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9:11 东方网-劳动报

  主持人:沪深股市昨日后市突然放量大跌,盘中资金有恐慌性出逃的迹象,上证综指再次冲击1200点关口时呈现如此走势,是否可以确立为双头形态?

  容维投资郑:本周二,沪深股市出现大幅调整行情,这样的回调在情理之中。从两地综合指数的周K线来看,四连阳后仅调整一周就又连拉三根阳线,周线指标均处于高位,甚至开始背离,非常需要一次以周为单位的深入调整。也只有进行了这样的调整之后,行情才
能向纵深发展。而从日线来看,最近的指数上涨一直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况且指数虽然站上了半年线,但半年线是朝下发散的,并未给指数带来支撑。一般在这种情况下,指数会拉回整理,等待半年线向上构成支撑的时候再启动行情。由于这次调整是以修正周K线为目的的,不会在几个交易日内结束。

  益邦投资余海华:周二大盘先扬后抑,前市震荡上行,后市放量杀跌,最终收出了一根较长的中阴线。但是从技术上看,大盘的强势特征并没有改变,周二的阴线也不过是对较高的技术指标进行修复,也是对大盘的非理性炒作做出的一个修正,不过由于上证50指数再次回落至30日均线附近,如果后市继续杀跌的话,说明大盘已构成了双顶破位的趋势。

  主持人:昨日上海本地股板快出现分化,前期涨幅巨大的个股股价出现回落,ST板块的炒作也有所降温,短线热点的消退是否会影响行情的发展?

  容维投资郑:周二的盘面热点集中在上海本地股上,这个板块早市在陆家嘴、金桥、外高桥大涨的带动下猛烈上攻,但是大盘指数在这些

股票猛烈冲关的时候并没有上涨多少,在前期高点附近受到了巨大阻力。下午大盘跳水的时候,这些个股纷纷回落,在积累了巨大涨幅后,这个市场热点的可持续性并不会长久。

  益邦投资余海华:昨日市场的特征表明,资金都集中在非主流品种上,如股改预期板块包括T家族、沪市本地股以及新

能源概念等。不管是ST还是沪市本地股,短短几周均积累了巨大的涨幅,虽然股改也许对它们有较高的想像力,但完全脱离公司基本面的炒作,随时会发生大跌的风险,周二后市的突然下跌就是短线品种获利回吐造成的,因为大家都是建立在快进快出的炒作理念基础上,故一旦有风吹草动,自然会竟相逃跑。好在周二的下跌过程中,投资基金又出现了护盘的动作,如港口板块中的中海发展放量上攻;振华港机走势较为稳健;中集集团也有过冲动;G上港大单买盘也不时踊现;这些都表明较长时间无所作为的投资基金在关键时刻还是有所作为的。(来源:劳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