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千点保卫战 > 正文
 

神秘资金再托股市 上证10分钟飚升2%摆脱危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3:2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立云

  再一次跌近千点大关的股市昨天再现托市“神秘资金”。昨日午后,股指在10分钟内被大批资金拉升了20余点,使得股市再次走出“千点”危机。沪深两市的交易金额也较前日放大,市场开始再次对“神秘资金”议论纷纷。

  10分钟涨幅2%

  昨日上证综指早盘最低探至1004.08点,离千点大关仅一步之遥。但到了午后13时25分时,股指突然发力,10分钟内从1017点直线上涨至1040点,涨幅近2%;此后,大盘继续上涨,最高至1048.92点,收盘报1046.16点,涨幅3.43%。深成指涨3.43%,报2742.86点。两市合计成交135亿元,较前日83亿元大幅放量。

  盘面显示,中石化等大盘蓝筹股及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改试点股走势强劲,其中中信证券一度出现万手买单,资金进场迹象明显。在其带动下,指标股全线翻红,尤其是银行券商股,中信证券几近涨停,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幅度也达到7.51%。

  神秘资金再度护盘?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昨天资金进场拉高股指的意图十分明显,可能救市资金一直在护盘,而千点关口则是管理层的一道底线。

  今年6月6日,股指数年来首次跌破千点大关,6月8日,神秘资金突然进场,当日开盘就有大批指标股巨量封至涨停,大盘出现2002年“6·24”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股指也得以脱离千点区域。

  万国测评董事长张长虹认为,昨日这波行情与增量资金进入不无关系,操作者应以机构投资者为主。通过机构资金有组织的入市,可以看出某种护盘的意愿。

  张长虹也指出,前日消息称将再增加QFII的资金额度,QFII资金也可能提前入场。

  游资力量不可小觑

  有分析人士认为,游资的力量也不可小觑。资深分析师李荣昌表示,组合政策没有在前日而是昨日才触发股市,是长期熊市环境下形成的一种游资入市惯性———游资不愿意做建仓先锋,在股指回升的时候才会跟进。

  昨日,沪深两市日涨幅超过7%前十只个股的交易席位排行榜中,也都出现了著名的“游资席位”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二席、华西证券等券商机构席位也出现在做多交易中。

  但李荣昌也指出,护盘资金应该是一直在行动,但不会大规模进入。救市资金入市会是一种缓慢推进的过程,也可以向券商注资、开放式基金等间接方式进入。

  中小板冲刺全流通

  除了大盘指标股外,昨日中小企业板块也全线上涨,再次激起“全流通”热情。其中,晶源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封至涨停,江苏三友、飞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宁波华翔(资讯 行情 论坛)、三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幅都超过7%。

  有消息称,监管层对于中小企业板块率先成为全流通板块的意愿一直很强烈。一家创新试点券商投行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有一家中小板公司对其表示,深交所要求所有中小板公司在7月15日之前提交股权分置方案。

  该人士表示,在第二批试点结束后,股权分置改革有望率先在中小板全面铺开。市场普遍认为,中小板盘子小,多为民企,进行股改的难度小,年内有望率先实现全流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股市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