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券商集萃 > 正文
 

不实名单误导投资者 请证监会公布高危券商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7:30 北京晨报

  昨天,证监会出面辟谣了。

  “有的媒体无中生有、捕风捉影,散布所谓23家或63家高风险证券公司名单,有的肆意歪曲国家有关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的赔付政策等。”证监会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表示。

  他还说:“这些不实报道严重干扰了证券公司的正常经营,影响了证券市场的正常秩
序,也极其不利于维护社会稳定。”

  的确,在市场极度低迷的时候,任何不利的消息都牵动着市场脆弱的神经。“高危券商的名单”一经“散布”,必定对券商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

  而在那些“不实报道”中,名单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也确是值得质疑的。因为他们没有一篇报道得到过中国证监会的确认。

  不过,问题的症结在于,有没有高危券商名单,是23家还是63家,似乎不那么重要。

  残酷的现实是,诸多迹象表明,即便“名单”有误,高危券商的存在也是毋庸置疑的。

  从去年开始,一度风光无限的券商们开始亏损,并频频暴露出各种问题。今年年初,曾在中国券商中规模数一数二的南方证券,被证监会和深圳市政府行政接管。

  上个月,德隆旗下德恒、恒信、中富三家券商和汉唐证券在同一天被托管。随后,闽发证券惊爆负债220亿元,被托管经营。这些券商都被列在“高危券商名单”上。

  昨天,不在“名单”上的辽宁证券也被宣布托管。

  与此同时,证监会在“十一”前后,两次要求券商进行自查,对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各类债务和挪用客户证券等情况核实准确并进行报告。证监会对券商进行整顿之意已暴露无遗。

  在这种情况下,否认高危券商的存在,肯定是不真实、不客观的。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中国券商要发展,优胜劣汰过程不可避免。一些违规、经营不善的券商倒掉也是十分正常的。

  因此,证监会此次出面辟谣至少在文字上是避重就轻的。其实,可能每一位投资者都是和证监会站在同一立场上的,人们宁愿相信根本没有所谓的高危券商,券商们都在健康地发展。但遗憾的是,这不过是掩耳盗铃。

  这场虚虚实实的“高危券商名单”事件如何收场呢?很简单,如果证监会怕不实的名单误导投资者,那就请您公布一份真实的名单吧。

  相关市场传闻报道:

  63家问题券商名单曝光 其中27家将被接管或倒闭(附详细名单)

  相关报道:

  证监会辟谣“高危券商名单”是误导

  管理层心意已决 投资者对高危券商应保持高警觉

  谁来负责保证金安全 高危券商捆绑股民分担风险

  证监会刮秋季清查风暴 23高危券商半数会破产?

  证监当局进驻高危券商 四成参与者可能出局

  各地证监局进驻高危券商 四成证券公司可能出局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危券商新闻 全部证监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