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5日10:17 新浪财经

  声明:此文是网友对相关事件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万科股权之争已经没王石什么事儿了?

  (作者简介:毛志清 自媒体人)

  根据最新披露数据,万科股权情况:目前宝能持股25.4%,华润集团持股15.29%,安邦保险持股7.01%,恒大持有5%。随着恒大的举牌,万科股权争夺事件再次被推向高潮。

  然而在万科事件愈演愈烈之时,此前发声频繁的万科董事长王石却“沉寂”了。有媒体调侃“王先生已经消失42天了”。

  “假如把万科事件比作一场牌局,那么本应是帮着洗牌发牌的万科管理层,则一边强行加入了牌局,一边借着发牌的便利把打牌人的牌都给暴露了。其牌品之恶劣,颇引人鄙夷。”。如今,宝能、华润、安邦、恒大四大股东已先后上场。如此看来,似乎没王石什么事儿了。

  而纵观万科事件,万科发声途径众多,董事长王石、高级副总裁谭华杰、替万科管理层站台的独立董事华生、接近万科核心利益的“散户”刘元生以及被万科管理层操控的万科工会。此刻似乎都“消停”了,连华生的媒体见面会都延期了。

  不过,资本博弈,本来就是大股东(出资人)之间争夺收购标的的战争,在万科事件中万科管理层强行参与其中,早已破坏了“游戏规则”。

  此刻,以王石为代表的万科管理层,表现出不寻常的沉默,是已经认识到作为职业经理人无需加入资本博弈?还是酝酿下一轮风暴?尚不敢妄下定论。

  版权声明:此文属于新浪财经网友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任何单位、机构或个人均不得转载。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浪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香港不欢迎内地科技股吗?

与美国股市相比, 港股的科技类股票乃至整体“新经济”股票比重都远远不及,同样与此相关的则是港股市场整体估值长期被认为过低——美国大量高PE(市盈率)的科技股,显著提升了整体市场的PE。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价为什么不掉?那是因为北京和上海的人口每年净增长五六十万人,而深圳已经是过千万人口的城市,现在还在增长。北京的朝阳区,光是中央电视台就为它带来了几万人,所以这个地区的租金持续上涨。

量价两难下的人民币保卫战

可以看出,外储的减少并不完全是外资望风而逃,而是外债的减少、藏汇于民和主权基金的使用,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外债风险,提高了国家竞争力和社会福利。换句话说,与其让外汇储备趴在央行的资产负债表里不动,不如将储备货币换成投资性、生产性资产,以更好的提高...

打破贬值预期需要进一步汇改

为什么外汇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难以改变呢?从外汇市场基本面看人民币并不一定是贬值货币。然而在当前人民币定价规则下,人民币对美元期望值是贬值,这自然会增加外汇需求和减少外汇供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