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管理层周末大救市:国务院出手暂停IPO

2015年07月04日 22:1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近期,资本市场连续三周调整,今日,管理层召开会议,出台系列利好救市:

  一:国务院下午召集救市会议 决策层倾向果断强力救市

  7月4日下午,国务院召集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微博]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会,商讨金融市场应对之策。在会上对于救市并无太多分歧,但如何救分歧不小。国务院高层倾向果断强力救市,但也有核心部委建议,可以逐步采取措施救市。

  二:投行人士:IPO发行被要求暂停 已经缴款的IPO退款

  另据《财经》记者获悉,国务院已经决定暂停新股发行,而已经在上周五申购的十家公司,则全部接到通知,下周在7月6日资金解冻后将申购款全部退还。

  三:肖钢强调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股市稳定 称万亿资金可期

  据澎湃新闻报道,证监会[微博]主席肖钢在今天与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的座谈会上表示,“: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护证券市场的稳定。”并表示“A股市场万亿资金可期”。

  四:21家券商联合公告:至少出资1200亿购蓝筹ETF

  2015年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股票市场形势,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会议决定:一、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二、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五:25家基金会议纪要:高管积极申购偏股型基金

  2015年7月4日,25家公募基金公司召开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形势和基金行业总体态势。今年以来,尽管市场经历大幅调整,截至7月3日偏股型基金累计净值平均增长仍达31.87%。同时,偏股型基金份额大幅增长,近两周以来仍呈现整体净申购状态。

  六:沪深两市28只新股公告暂缓发行

  7月4日晚间,上交所[微博]公布了安记食品读者传媒思维列控等10家公司暂缓发行的公告。深交所[微博]刊登万里石三夫户外等18家公司暂缓发行公告。这28家公司公告称,因市场波动较大,出于审慎考虑,发行人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披露的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

  附1: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券商发出倡议书:主动承担责任

  2015年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并作出了相关决定,证券业协会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坚决支持,同时向全体证券公司发出倡议。

  附2:保监会正在就股市开会 或与险资权益类配置相关

  第一财经记者从保监会相关人士处确认,今天下午保监会也就股市相关问题召开会议,具体内容尚未透露。不过,近日关于险资护盘传言不断,会议或与险资权益类配置有关。

  附3:证监会要求21家券商的1200亿周一11点前到位

  记者了解,证监会要求券商的这1200亿下周一11点前到位,开盘先由证金公司垫资入市。一家参加会议的证券公司董事长称,“由于时间仓促,只是先召集了21家券商,都以上市券商为主,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券商参与。”

  附4:长江证券上调83只股票折算率 下调保证金比例下限

  7月4日下午,长江证券公告,暂停公司融券券源供给;上调83只股票折算率,上调幅度为5%-30%,并将融资保证金比例公式及下限进行调整,保证金比例下限由0.8下调为0.6 。

  附5:招商证券停止提供券源供融券卖出

  7月4日消息 招商证券表示,经公司研究决定,自2015年7月6日起,暂停融券券源(将现有券源调出标的范围),公司不再向客户提供券源供融券卖出,但原有融券负债不受影响,客户可正常持有或偿还。

  附6:深圳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坚信股市美好未来

  3日,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在官网发出倡议书,呼吁广大投资者及业界珍惜来之不易的证券市场发展良机,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理性看待市场的涨跌,重塑市场信心,坚信中国资本市场美好的未来。

  附7:中关村277家上市公司发表稳定股价行动倡议

  据协会统计,2014年度,中关村市值超过千亿的上市公司,从1家增至5家;主营业务总收入超过1.8万亿元,同比增长28%;投资额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长80%。中关村上市公司群体主营业务的高速增长,代表了创新企业澎湃持续的发展实力,在全球资本市场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肯定和坚定支持,孕育着中国未来经济新的增长点。

  附8:苏宁云商联合中小板50家公司发布维护市场稳定倡议书

  1、积极采取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2、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坚定投资者信心。3、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争当做优做强的标杆。4、率先垂范,积极回报投资者,勇当践行社会责任的排头兵。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IPO基金资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中超-德扬破门国安1-0胜 鲁能2-0辽足
  • 娱乐文章疑爆粗回应闹夜店:老子弄死你们!
  • 财经专家热议稳增长政策:大王还在手里呢
  • 科技iPhone 6S谍照再曝光:还是16GB起步
  • 博客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写3千字文言文自荐名校 未达二本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宋清辉:国家在市场危机时刻应救市
  • 姚树洁:这轮股市下跌最可怕的地方
  • 齐俊杰:暂缓IPO还不如不说
  • 易宪容:为何政府救市政策失败?
  • 刘姝威:换一个角度看这次股灾
  • 谢百三:拯救中国股市何以这么难?
  • 朱宁:股市大跌的逻辑到底是什么
  • 刘姝威:不停止金融杠杆工具后果严重
  • 占豪:A股可能有恶意做空者
  • 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