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紧缩政策或将逆转 股市转暖可期(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0:48 南方都市报

  在投资策略上,陈洪看好估值合理、景气趋势相对明确的一些行业,以及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奥运和节能减排等投资主题。

  针对年后市场,陈洪认为,由于市场宽幅振荡,波动剧烈,热点转换较快,行业轮动的特征非常明显,并且和去年相比,市场热点的持续性较低,很少有行业会出现持续性的上升。陈洪表示,注重波段操作,注重选股,适当提高行业集中度将能有效提高投资收益。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基金仓位跟踪观察,在板块轮动中以波段操作获取收益已经成为基金在风险加大行情中的自然选择。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魏慧君介绍,一月以来的大跌行情中体现出战略上谨慎,战术上灵活的特点。基金于基本保持轻仓观望的同时,在各个板块涨跌起伏中上下其手的风格开始初步呈现,越来越大的市场风险促使基金采用火中取栗式的操作手法博取收益。

  -券商看市

  大盘蓝筹股将受追捧

  国金证券投资策略研究小组陈东认为,今年最重要的投资机会可能产生于二季度的宏观调控政策变化。国金证券判断,对投资的限制可能先于信贷松动,未来投资机遇可能出现一个大致的先后顺序,机械设备、工程建设、地产行业将受益于投资的复苏而率先反弹,银行在通胀压力下降、信贷管制压力有所放松后,也依然蕴含较大机会,而当外需环境缓和时,钢铁等出口占比较高的行业也将重新回到增长轨道。

  华泰证券宏观策略研究员李文辉表示,“两会”前行情基本呈现反弹恢复行情,经过1月份的暴跌和节前翘尾,上证指数在年线附近得到支撑,短期反复调整后,如果上证指数能够重回4800点到4900点,则有望上冲填补此前4800到5200点的缺口。中长线而言,在缺口附近可以逢低建仓。

  对于宏观调控政策是否会因为海外因素和雪灾影响而出现放松,李文辉认为,政策的调整还要看具体的宏观经济数据,但预计从紧政策的转变不会出现得这么快,“两会”期间可重点关注政府投入的方向。

  摩根士丹利近日发布的报告也认为中国经济政策或将在二季度发生重要转变。摩根士丹利指出,近期中国最高领导层对经济的评论,由之前的强调注意经济过热的风险,转为关注外围不利环境存下降风险,口吻上出现了重大的转变。

  摩根士丹利建议,应对内地政策可能出现潜在的转变而作出准备。当局意识到外需存在较大下降风险,连同严重雪灾引起的损害,可能会导致当局放宽对宏观经济的控制。

  在摩根士丹利看来,中国从紧政策的转变可能会由今年第二季放宽对银行借贷和投资的行政控制开始。

  中信证券、东方证券等机构判断,节后的市场风格将由小市值公司受追捧,逐步转换到大盘蓝筹股上。中投证券认为,银行和地产权重股在经历了大幅下跌后,估值水平趋于合理。东海证券预计,由于新入市资金将进行行业配置,因此大盘股将面临一定的交易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