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指站上5000点意味着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6:20 深圳特区报

  沪指站上5000点意味着什么

  专家认为:中国股市在投资理性方面将进入一个新时代

  【据新华社电】22日初战未果后,沪指23日破关站上5000点。

  5000点标志性关口终告突破。评论人士认为,不管后市是升是跌,由于大盘是带着“5·30”大跌后的反思踏入5000点大关的,未来的中国股市在投资理性方面有可能区别于以往。

  “大盘站上5000点对后市意味着什么?这一点我们难以预测。但站上5000点后的结构性牛市已经在本质上有别于‘5·30’前的牛市。”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说。

  首先,股市上涨动力得到了转换。6月份以后,股指在权重指标股群体的带动下缓步向上。8月22日,沪深A股平均股价在19.12元,而在5月29日,这个数字就已经达到18.37元。在个股没有出现普涨的情况下,股指通过蓝筹、基金重仓股的强势上涨攻占了高点。

  其次,上涨形态出现新的特征。随着市场中“价值投资”理念的逐渐回归,市场中个股的差距逐渐拉大。数据显示,5月29日,沪深A股市场5元以下的

股票有11只,5元-10元的股票有125只,10元-20元的股票有890只,20元-50元的股票有354只,50元以上的股票有34只。到了8月22日,这几个数据分别演变为10只、397只、623只、339只、76只。

  第三,市场的资金构成也有了明显变化。不少中小投资者由于意识到市场风险,将

理财的重任放到了基金肩上。

  一系列新变化表明,市场正在趋于理性,盲目跟风炒作的投机风气已经得到了遏制。一些

证券业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在迈上5000点关口时温和的表现说明,“5·30”大跌以后逐步形成的“投资理性”有望在股市的“5000点后时代”得到巩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