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在A/H股比价中寻找机会(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7:50 证券导刊

  三、高比价股:高比价不等于高风险

  AH股比价大于1.5的可以称为高比价,这意味着A股的溢价接近一倍以上,按7月6日的数据,这些公司以绩差公司为主,但也存在中国铝业江西铜业这种优质公司,A、H股存在巨大的价差,可能主要是境外投资者对有色金属行业保持谨慎态度,造成相关公司H股价格严重低于A股,但我们认为H股投资者有可能对此类个股给予的是错误定价,高比价公司在坚挺的金属价格、靓丽的业绩前,A股价格有望得到坚实的支撑,高比价并不等于高风险,机会并不仅仅存在于H股之中,A股极有可能成为引领价值发现的旗帜。

  中国铝业:全球铝业巨头

  中国铝业(601600)具有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是中国国内第一、全球第二大的氧化铝生产商,也是国内第一大,全球第四大的电解铝生产商。随着公司扩张计划的推进,在全球铝行业内的地位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速度将超出预期。通过收购和投资新建产能,预计中国铝业氧化铝生产能力2010年将超过2000万吨/年,复合增长率25%。公司计划在2010年使原铝产能将达到500万吨左右,2007一2010年原铝产能复合增长率为达到37%。母公司承诺将择机注入优质铝业资产,促进中国铝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近日公司已经公告通过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包铝。虽然此次收购对公司业绩没有显著的直接影响,但有利于继续提升公司经营的一体化程度。除包头铝业之外,公司之前宣布的从母公司收购铝冶炼企业以及4家铝业加工企业,有望在2007年四季度开始陆续宣布实施,这四家铝加工企业分别为西南铝业集团、中铝西南铝板带、中铝瑞闽铝板带以及河南铝业。

  中信证券分析师李追阳保守预计,中国铝业07和08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1.22元和1.65元,根据中国铝业的独特行业地位和明确的资产注入预期,合理股价应该在41.25元,相当于08年25倍的动态市盈率。维持"买入"的评级。

  江西铜业:增发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

  江西铜业(600362)3月20日发布董事会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江铜集团将以其持有的矿山核铜加工资产或股权作价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股份的44.63%,其他特定投资者将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剩余部分,发行规模不超过290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40亿。

  此次增发是公司从完善产业链和公司治理考虑,是将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的表现。增发项目完成后,公司的资源优势更加突出,铜储量从795.8万吨增加到948.9万吨,金从212吨增加到274吨;下游的铜加工产能将提高到37万吨。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后将有效减弱铜价波动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增发矿山的扩建和技改项目将一定程度上保障公司未来的原料供应,预计2007年公司将产阴极铜55万吨、铜精矿17.5万吨金属铜、37万吨铜合金或铜杆等铜加工产品。

  银河证券分析师周卓玮认为,预计2006年公司业绩为1.68元,在2007、2008年铜均价55000元/吨、50000元/吨的假设下,以增发后的股本计算,预计公司每股收益别为1.942、2.057元,给予“谨慎推荐”的评级。

[上一页] [1] [2] [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