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伤痛难抚平:跌了一套别墅 刚回来个卫生间

2015年07月01日 10:38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多部门集体发声力挺  上半年最后一天A股逆转

  部分股民伤痛难抚平:跌了一套别墅,刚回来个卫生间

  金证券记者 管伟

  自6月12日沪指创出本轮5178.19点高点以来,A股遭遇持续大跌。昨日一天之内,证监会[微博]、证券业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及诸多知名私募等纷纷喊话“留客”,A股在多重利好的推动之下上演逆袭。昨日,沪指上涨超过5%,逼近4300点,创业板涨幅超过6%。

  值得一提的是,6月30日是A股6月收官日,也是2015年上半年的收官战。6月沪指跌7.25%,2015年上半年沪指涨幅为32.23%。

  新基金开始逐步入场

  昨日上午,沪深股指低开高走。早盘还有许多股票趴在跌停板,而随着大盘的绝地反击,趴在跌停板上的股票也是旱地拔葱,股价腾空而起。有网友吆喝,“大盘刚除过权,现在买股票,一律五折优惠。” 

  “昨天上午我们营业部就有不少股民在跌停板买的股票。”南京新街口一家证券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经过11个交易日的千点急跌之后,许多股票的股价都已跌去了一半左右。在证监会连夜发声后,许多股民认为是时候入场捡便宜货了。

  “股民向来都是买涨不买跌,买的是未来上涨的一个趋势。”城南一家证券公司的负责人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昨天股指刚刚翻红时,营业部的交易量突然活跃起来,许多前期持币观望的股民开始入市。

  该负责人乐观预计,“估计周三周四买股的股民将更多。”

  不但散户进场抢筹,昨日的行情之下,许多前期募集到资金却还没有入市的公募基金开始入市。

  “公募基金募集后有相当一部分比例是肯定要入市的,只是基金经理要选择入市的时机罢了。”上海一家公募基金人士向《金证券》记者透露,此时入市,股价已经趋于理性,进场底气也更足了。                                

  跌了一套别墅,刚回个卫生间

  股民朱先生告诉《金证券》记者,在此轮下跌中,他是一路补仓一路被套,补到6月29日,他手上有钱也不敢补了。

  “每天补了就被套,太恐怖了。”朱先生说,他炒股十多年,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恐怖的时刻。

  朱先生告诉记者,十多天补下来,他手上的资金蒸发了1000多万元,用他的话来说够买一个别墅了,到了6月29日晚上的时候,他都不敢看账户里的市值,担心自己的小心脏会受不了。

  “还好,周二已经回来一个卫生间。”朱先生感叹,这次大跌也给他上了一堂生动的股市风险课,让他明白了什么叫做“大跌不言底”、“趋势明朗再补仓”等股谚。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股民炒股A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张铁林谈私生子传闻:脏水泼我 别伤孩子
  • 财经养老金收支失衡凸显:三省区已入不敷出
  • 科技乱发商业短信被叫停:违规最高罚3万
  • 博客前夫:歌手陈红贪婪虚伪侵占我财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抢生源 家长坐地起价 查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林采宜:政府为什么要呵护股市?
  • 易宪容:政府对股市得重新全盘考虑
  • 陶冬:从A股这轮暴跌中得到的经验
  • 徐斌:现在慢牛格局应该皆大欢喜
  • 董少鹏:齐心协力打赢中国价值保卫战
  • 余丰慧:且慢向银行发放券商牌照
  • 刘光宇:恒大楼盘明天全面涨价是炒作
  • 高善文:存贷比是小制度大问题
  • 钮文新:股市的邪气何时休?
  • 叶檀:希腊与中国股市被榨汁机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