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解构德隆》:适者生存 关注外部环境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21:00 新浪财经

  德隆倒下了,但民营企业成长的故事还在不断上演,期待着中国民营企业跨入世界级企业的那一天!民营企业极善把握机会,其快速成长的青春期又是危险多发期,德隆恰恰是一个代表。如何控制成长步伐?不光是创业18年崩溃的德隆所面临的问题,即使是28年、58年甚至100年的企业仍然面临着成长烦恼。满足客户的需求和提升公司价值是企业成长的原点,变革和创新是企业成长的持续动力。

  德隆在成长历程中集合了中国民营企业存在的所有问题,本篇将从关注环境变化、价值创新、稳健经营、执行力推进等四个方面,结合民营企业做强做大的梦想和东西方管理文化博弈两个背景,进行深入的探析并寻求解决之道,为更多中国民营企业提供成长中的警示和启迪。

  适者生存:关注外部环境变化

  可以肯定的说,唐万新是有理想,立志干一番事业的人,问题在于,他缺乏对德隆所处的外部环境进行系统而全面地认识,尤其是其整体实业收益小于融资成本的状态下,融资只能是更多的蚕食其资本,由资金链断裂引发经营从量变到质变的恶化,最后全然溃败。这就提出“适者生存——关注企业外部环境变化”的命题。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