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外滩安防将成雷科防务第二大股东

  本报记者 张玉洁

  雷科防务9月27日晚间公告称,接到第一大股东江苏常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常发集团与贵州外滩安防设备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常发集团将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雷科防务1亿股无限售流通股份转让给贵州外滩安防。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常发集团将持有17.3%股份,仍为雷科防务第一大股东;贵州外滩安防持有雷科防务9.07%股份,为雷科防务第二大股东。常发集团拟用上述款项向公司支付2015年剥离传统资产的第二期股权转让款,且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转让公司股票。外滩安防则不排除继续增持。

  天眼查信息显示,今年9月14日,外滩安防进行过增资,新晋大股东青岛国投外滩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青岛国投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而青岛国投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青岛国资委下属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不排除继续增持

  本次股权转让意味着常发集团今年6月发布的减持计划执行完毕。

  雷科防务6月8日晚公告称,常发集团拟六个月内以协议转让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15%。常发集团现持有公司26.6%股份,本次减持是为筹资以向公司支付2015年剥离传统资产的6.02亿元股权转让款。根据雷科防务2015年12月发布的公告,拟12.29亿元向常发集团出售制冷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与负债,常发集团已于2015年完成支付6.27亿元。

  此次股份转让价格为12.06元/股,较同日收盘价格11.85元/股溢价率为1.8%。这意味着外滩安防本次将耗资12.06亿元。

  简式权益变动书显示,外滩安防基于对雷科防务未来前景看好,决定通过协议受让雷科防务的1亿股股份,合计占雷科防务总股本的9.07%。外滩安防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或减少其在雷科防务拥有权益的股份计划。常发集团则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转让其持有的雷科防务股票的可能。

  事实上,外滩安防进驻雷科防务早有端倪。公司6月30日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贵州外滩安防有限公司派出7人团队对雷科防务的总部及其收购的三家公司进行了调研。本次调研涉及公司研发实力,未来对民品的投入,以及已并购标的能否完成业绩承诺等。

  接盘方看点多

  简式权益变动书显示,贵州外滩安防注册资本为1.6亿元,两大股东分别为贵州外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青岛国投外滩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金额分别为6000万元和1亿元,持股比例分别为37.5%和62.5%。

  根据天眼查信息,9月14日,外滩安防进行了注册资本与股东变更。此前,贵州外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单一股东,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本次变更后,青岛国投外滩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外滩安防的新增股东,外滩安防的注册资本从1000万元增至16000万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青岛国投外滩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青岛国投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青岛国投金融持有其49%股权。公开资料显示,青岛国投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系经青岛市国资委批准,由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而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为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是青岛市政府投资与资产运营的受托主体,也是创新型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

  此外,贵州外滩安防法人代表忻翀杰颇有看点。天眼查信息显示,忻翀杰通过直接和间接持股的方式在贵州外滩安防的两个股东中均持有股份。除贵州外滩安防外,忻翀杰担任近60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其中,多家公司因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曾被工商部门列入了企业异常经营目录,部分异常情况后续移除,部分异常情况后续是否移除由于尚未公布仍处于未知状态。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