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8日20:40 新浪综合

  原标题:年年保壳,连董监高都不保证半年报真实性,中毅达84亿市值里有多少赌徒?

  来自微信公众号:市值风云

作者 | 小鲨鱼

  编辑 | 汤包子

  “北风那个吹,中毅达半年报难立威,雪花那个飘,走到退市边缘很煎熬。”听说最近流行freestyle,英俊帅气的风云君(ID:mvlegend)也试一试了。不要被风云君的风采折服,我们不收膝盖只收打赏。来来来,看重点,重点是A股“小白菜”——中毅达(600610.SH),猛料真是多。

一、“雷锋式”借壳,业绩仅支撑一年

  一、“雷锋式”借壳,业绩仅支撑一年

  中国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1992年上市,伴随着我大A股一起成长。2014年6月10日,大申集团、上海钱峰和南京弘昌与太平洋机电、南腾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同意受让太平洋机电所持有的股票。股权转让完成后,大申集团持有S*ST中纺1.03亿股非流通股,占总股本的28.73%,成为了公司第一大股东。大申集团将向S*ST中纺无偿赠与厦门中毅达100%股权,中毅达正式登陆A股市场,典型的雷锋式借壳。

  中毅达的主营业务为承接园林绿化、园林建筑、喷泉、雕塑等工程;园林工程投资及施工,市政工程投资及施工;森林旅游;生态农业、土壤改良、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园林种植;自有物业、设备租赁。主营构成为道路施工和园林绿化。

  但中毅达的业绩实在不敢恭维,直接上图。

  中毅达毛利率仅为15.91%,处在园林行业内的较低水平。关键是,中毅达仅2014年实现净利润9995万(扣非后是负的3974万),完成保壳重任。然后2015年,公司继续保持稳健的亏损步伐,但是2016年是中毅达历史上最辉煌的一年,绝对可以计入上市公司史册。2016年,中毅达实现净利润469万元,扣非后是651万元,两个全是正数哦。

  写到此处,读者可能说了,风云君又在讽刺人家了,实现469万的利润怎么算是最辉煌的一年。要这么说,您真是太幼稚了,要知道,从2008年开始,中毅达已经保持8年扣非后的净利润为负数了,8年合计亏损3.1亿,平均每年亏损4千万左右,你说中毅达2016年的业绩牛不牛

  但是根据《上市公司保壳潜规则》,每逢快退市的时候,上市公司总是扣非前能够实现利润为正,你服不服啊?

  罢特,中毅达的动态PE为3560,高到炸裂。丑陋的业绩撑着83.56亿元的高估值,就问你一句,你服不服?

二、信披遭质疑,董监高不背书半年报真实性

  二、信披遭质疑,董监高不背书半年报真实性

  全世界的幸福都长一个样,但悲伤各不相同,中毅达就被嫌弃的心塞。

  8月27日,中毅达的半年报姗姗来迟。之前风云君也说过,早早就拿半年报出来秀的公司,大多业绩还都不错,中毅达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中毅达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同比增长1667.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7.36万元,同比增长107.73%。

  扭亏为盈,看到这喜庆的场面绿色蔬菜们是不是很开心啊,高位买入(但凡买入的几乎都是高位买入)的绿色蔬菜终于有望吃上二两猪肉了,那你真是……。

  盈利不是你想要,想要就能要。中毅达年报中同时披露了,中毅达董事李春蓉、独立董事张伟、监事张秋霞、副总经理陈飞霖对公司半年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放弃表态,对相关信息披露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风云君只觉得悲从中来,董监高都信不过的年报让绿色蔬菜们怎么相信?更何况这已经不是初犯了。

三、信披违规有前科,都是保壳惹的祸

  三、信披违规有前科,都是保壳惹的祸

  中毅达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信披这种事上给自己挖坑了,早在2016年11月15日,中毅达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沪调查字 2016-1-177 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目前公司正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公司若因此立案调查事项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况,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在上交所披露的相关信息中,中毅达虚增了2015年三季报收入,造成了财务信息披露的严重失实。

  公司在2015年三季报中,将第三方已完成的工程量确认为公司的收入,由此虚增收入达7267万元,几乎为第三季度公司全部营业收入,违规情节严重。同时,公司直接将他人完成的工程量认定为自己的收入,违反基本的经营常识和会计准则要求。公司以会计准则适用错误提出免责,不能成立。公司在履行季度报告信息披露义务时存在重大缺失,造成公司财务信息虚假记载,违规性质恶劣。

  但是,我们也要“理解”上市公司,不然人家就退市了啊!那可都是钱啊!

四、精彩剧情,爸爸去哪了四、精彩剧情,爸爸去哪了

  从收到过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后,风云君明显感觉中毅达给自己加戏了,除去财报信披违规,中毅达实控人发生了变更的事情也是讳莫如深,直到7月5日中毅达收到了上交所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随后中毅达才披露了实控人发生变更的事情,并向公众公开道歉。

  公司原实际控制人何晓阳先生持有大申集团 50.5576%股权、深圳宝利盛投资管理有限公 司(以下简称“宝利盛”)持有大申集团 27.6656%股权,其已通过协议方式将合计持有大申集团 78.2232%的股权转让,其中乾源资产受让 24.7993%、李琛受让 22.1346%、天佑睿聪受让 16.2893%、 鑫聚投资受让 15%,前述股权转让已于 2017 年 7 月 27 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公司实际控制人已发生变化,股权受让相关方仍未核实最终实际控制人,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继续发函敦促相关四方,配合财务顾问核实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并完成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工作,履行其信息披露义务。

  搞了这么久,绿色蔬菜们一直不知道中毅达的爸爸是谁。不过风云君还要多嘴说一句,大申集团持有的中毅达所有股份都因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诉大申集团有限公司一案被司法冻结,冻结时间至 2020年7月13日止。

  动荡,这个词形容中毅达十分贴切。A股小白菜现在的处境岂是一个“惨”字概括得过来的?但是,鲁迅先生曾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风云君斗胆也接个话茬,持续使用这种“击鼓传壳”的玩法,可能是死路。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