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9日18: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9日消息,周日晚间,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消息:

  上港集团:拟10亿元参设母基金 关注战略新兴产业

  上港集团7月9日晚间公告,为满足多元化发展目标,公司拟出资10亿元与股东国际集团等6家合伙人,共同投资设立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一期基金(有限合伙)。该基金募集资金规模为65.2亿元,可投资于子基金,也可直接投资于科创企业,将聚焦战略新兴产业,重点对接“中国制造2025”,关注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环保新能源等行业。

  中远海控:向东方海外国际全体股东发起要约收购 溢价逾三成

  中远海控9日晚公告,为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扩充集装箱及码头业务,公司拟通过两家境外全资下属公司,向东方海外国际(00316.HK)全体股东发出要约收购。目标收购东方海外国际至少68.7%股份,即4.3亿股至6.26亿股,收购价78.67港元/股,如全部股东接受要约,将支付492.31亿港元(合428.7亿元人民币)。东方海外国际7日涨逾5%报收60港元,估算本次收购溢价逾三成。

  浔兴股份:拟逾10亿元收购价之链65%股权

  浔兴股份7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10.14亿元的对价收购甘情操等21名股东持有的深圳价之链跨境电商股份有限公司65%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现有拉链业务基础上,形成“拉链+跨境电商”双龙头,有利于公司丰富盈利增长点、拓展发展空间。

  雪榕生物:上半年净利预增逾2倍

  雪榕生物7月9日晚间公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800万元-4150万元,同比增长206%-235%。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产能增加、金针菇市场产品均价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华灿光电:上半年净利预增逾3倍

  华灿光电7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2017年上半年度预计盈利约2.13亿元-2.28亿元,同比增长300.6%-328.81%。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LED芯片需求较为旺盛,LED芯片价格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平稳趋势,2016年收购的云南蓝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业绩增长良好,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总体利润水平。

  \*ST宝实:上半年预计扭亏 盈利将达1200万至1800万元

  *ST宝实7月9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1200万至18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3997.22万元。报告期内销售订单显著增加,公司选择毛利润高的高附加值产品组织内部生产,致使主营毛利大幅上升;且因收到补偿款项及处置废品废料等事项,报告期内产生了营业外收入及其他利润。

  晨鸣纸业:上半年预盈17亿元至18亿元 同比增81%至92%

  晨鸣纸业7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2017年上半年度预计盈利约17亿元至18亿元,同比增长81%至92%。业绩变动原因为公司主要产品文化纸、铜版纸、白卡纸等纸种价格同比上涨,销量同比增加,市场竞争力增强。同时受益于湛江晨鸣60万吨液体包装纸项目投产,产量及产品毛利率同比增加,盈利能力提高。

  浩云科技:拟启动定增询价工作 明起停牌

  浩云科技7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启动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的询价工作,公司股票自7月10日起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5个交易日。

  沙隆达A:上半年净利预增约9倍

  沙隆达A7月9日晚间公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65亿-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82.14%-911.9%。公司上年同期净利为1680万元。公司表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部分主导产品销量和销价同比有所上升,公司盈利水平同比有较大幅度提升。

  科华恒盛: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00万股

  科华恒盛7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黄婉玲计划在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00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0.3688%)。黄婉玲与公司董事长陈成辉为一致行动人。截至目前,陈成辉和黄婉玲直接、间接控制公司股份比例为53.88%。

  华北高速称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两新股停牌自查

  华北高速7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交易近期异常波动,经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公司日前公告,招商公路拟换股吸收合并华北高速实现A股上市,公司股票复牌后至今连续八个交易日涨停。此外,两只新股沃特股份京泉华因股票交易近期异常波动,7月10日起停牌自查。

  新华都:拟向控股股东剥离地产项目股权 继续筹划资产重组

  新华都7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6日与控股股东新华都集团签订协议,拟以2047万元向后者转让持有的长沙武夷置业有限公司19.5%股权,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有助于突出公司的核心业务。此外,新华都将继续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无法按原计划于7月10日前披露相关文件,公司延期不超过1个月披露相关信息。

  汇源通信:获乐铮网络举牌 曾合作设立并购基金

  汇源通信7月9日晚间公告,乐铮网络于5月至7月合计买入公司股票967.2万股,持股比例5%,构成举牌。其买入股票的价格区间为17.83元至21.44元,现已有783.36万股处于质押状态。乐铮网络称,增持系“看好对公司长期投资的价值”,且存在继续增持的可能。汇源通信曾于6月12日披露,拟与乐铮网络合作设立总规模达40亿元的数据产业并购基金,彼时乐铮网络持有公司3.34%股份。

  得润电子连获机构调研 按摩椅行业成风口

  过去的一周,深沪两市共逾90家公司披露调研情况。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行业周内调研数居前。个股方面不乏亮点:得润电子定增获批,周内连迎3批次机构调研;次新股开立医疗因半年报业绩大幅预增,连续4日涨停后迎接机构造访,该股周涨幅高达50.43%;两家按摩椅公司奥佳华荣泰健康频繁收获调研。其中,奥佳华称未来5年预计商用按摩椅的铺设量将比前面5年增长100倍。共享按摩椅将极大推动按摩椅走向家用市场。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