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树罚没案背后,疑似涉及鱼跃医疗三川智慧宝莱特3家上市公司。

  4月24日早盘,上述3家公司大幅低开,开盘后有所回升。截至记者发稿,宝莱特下跌6.56%、三川智慧下跌5.7%、鱼跃医疗下跌1.31%。

  鱼跃医疗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问询时表示,公司并不熟识冯小树,对原股东深圳世方联和冯小树的关系并不清楚。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分别致电三家公司询问情况。

  鱼跃医疗工作人员重复了互动易上的回答,同时表示,“今天大盘不算太好,我们的跌幅不算大,因为我们的业绩比较好”。

  三川智慧工作人员则表示,不负责回答这个问题,以证监会的公开信息为准。

  宝莱特的投资者电话无法拨通。

  上周五晚间,证监会通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工作人员、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兼职委员冯小树,先后以岳母彭某嫦、配偶之妹何某梅的名义入股拟上市公司,并在公司上市后抛售股票获取巨额利益,其交易金额累计达到2.51亿元,获利金额达2.48亿元。

  证监会没收冯小树违法所得2.48亿元,并顶格处以2.51亿元罚款,同时对冯小树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2007年3月21日,深圳市世方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600万元的价格受让鱼跃医疗实际控制人吴光明所持有的鱼跃医疗3.89%的股权。 深圳世方联成立于2006年12月25日,法定代表人为彭萍嫦,即冯小树岳母。股东分别为彭萍嫦、刘耘、朱勤年和胡丽娟,对应的出资比例分别为30%、30%、30%和10%。

  深圳世方联入股后不久,鱼跃医疗启动改制,整体变更为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4月18日,鱼跃医疗成功在中小板上市。

  鱼跃医疗昨日晚间披露了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同比增长24.06%;实现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30.11%。鱼跃医疗预计2017年上半年将实现盈利4.31亿元-4.97亿元,增长幅度为30%-50%。

  在三川智慧上市前的第一轮融资中,冯小树通过妻妹何玉梅突击入股。2007年12月15日,何玉梅等12家股东以3.66元/股的价格对三川水表增资,其中何玉梅以206.79万元对三川水表增资56.5万股。2010年3月26日,三川水表完成以49.00元/股的价格公开发行1300万股,并在创业板挂牌上市。

  在宝莱特IPO运作过程中,冯小树妻妹何玉梅持股120.32万股,占比4%,在发行上市前已位居第四大股东。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