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6日18:51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新浪财经讯 3月26日消息,近日,一则“大连商人实名举报姚振华”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微博认证名为“深圳市和信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谷嘉”、网名为“老海螺陈谷嘉”的博主发布了一则视频,题为:“大连商人陈谷嘉对宪法起誓,视频实名举报宝能系姚振华、姚建辉兄弟与大晟文化(600892)惊天罪行!!!”,陈谷嘉实名举报姚振华姚建辉及上市公司大晟文化的实际控制人周镇科、周镇宏兄弟。理由是“他们于2001至2012年10余年间,相互勾结,对我公司合法财产通过违法手段,进行抢劫,掠夺我司价值数百亿元的深圳土地。”截至记者发稿,该视频转发次数已经超过3.3万。

  举报视频内容如下:

  图

  事实上,早在2016年,陈谷嘉就曾举行发布会举报姚建辉等。

  宝能公告

  对此,宝能先后发出三份声明予以否认,称公司获取溥和公司股权的所有程序、对价经多级有权机关复核并确认合法。

  第一份声明在1月13日发出,第二份声明在1月15日发出,当时陈谷嘉通过一家媒体爆料了相关信息。第三份声明则在1月28日发出,内容与第一份声明大致相仿,补充了几次拍卖的相关法院信息及裁定书。

  在三份声明中,宝能均强调,在公司取得溥和公司的股权前,公司与溥和公司、金鹏城、和信吉没有关联关系。同时,宝能还称,公司与时代昆仑之间也无任何关联关系。

  声明截图1

  声明截图2

  声明截图3

  时隔逾一年,当初被实名举报的新闻一时间又将宝能推向风口浪尖。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正是万科董事会到期换届的关键时间点,宝能方面争取董事席位的敏感时间点。据第一财经报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宝能系对万科董事会席位有强烈诉求,姚振华虽受到保监会处罚,但宝能系寄望于可以派驻其他人员担任万科的董事。

  26日,有消息称万科将于明日(3月27日)举行业绩推介会。万科管理层会对董事会换届相关问题给予回应。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