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9日21:09 新浪财经

  珠海中富注销12家子公司 濒临ST急甩累赘

  新浪财经讯 12月9日消息,珠海中富今日披露公告称为了减少公司的亏损幅度,公司将清算并注销大部分已停产且业务处于亏损状态的12家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珠海中富自2015年业绩出现大幅亏损,至2016年第三季度业绩尚未扭亏为盈,频临ST命运。

  公告称,珠海中富此次拟清算并注销分别位于南宁、温州以及中山等地共十二家子公司。此次整合、关闭亏损工厂及生产线,会导致13家子公司全部业务关停以及同一厂区部分业务或生产线关停。

  对于此次关停业务的原因,珠海中富在公告中表示,系因上述业务亏损,给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带来较大的拖累,估计在未来也难以扭转经营状况进而实现盈利。

  因此,公司通过关停此类业务,可减少相应的亏损幅度,为公司扭转经营困境奠定基础,对公司未来经营改善有正面影响,但同时可能会对公司带来相应的资产减值损失风险。

  资料显示,此次关停的十二家子公司,经营范围多与饮料塑料包装瓶生产制作、食品包装有关。业绩均处于亏损状态,负债额从数万元到两亿元不等。其中负债最高的为珠海市中富瓶胚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5年,经营范围为生产和销售自产的聚酯(PET)瓶胚和聚酯(PET)瓶等。截止2016 年10月31日,该公司负债额为2.66亿元。

  急于甩开“累赘”的珠海中富,背后原因在于公司自身连年亏损,业绩急需扭亏。2015年年报显示,珠海中富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净利润为-6636.21万元,同比下降258.68%。至2016年第三季度,珠海中富仍步履艰难,业绩尚未扭亏。前三季度内,公司营业收入为13.46亿元,同比下降13.89%;净利润亏损7914.69万元,同比下降868.63%。

  值得注意的是,于今年4月,珠海中富才成功摘帽。此前珠海中富还因收购破产公司而饱受深交所关注,但最终资产重组事项还是以失败告终。濒临ST的珠海中富此次能否借关停子公司业务,顺利度过寒冬,仍是未知。(新浪财经 李诗韵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