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3日09:46 新浪综合

  来源 北京时间

  记者 王泽岭

  22日处于多方股权混战中的万科A盘中再次冲击涨停,收盘报27元,大涨9.67%,成交金额达93.5亿元。成交额与整个券商板块相当,远超银行板块的65亿!对于上涨原因有分析认为跟整个房地产行业近期地王不断、楼市持续火热有关,也有人怀疑万科股权之争是否又有新的变化。

  实际上,21日尾盘万科A就已经出现了抢筹的迹象。21日尾盘万科A集合竞价直接拉高了一毛钱,成交7万5千手,还有7万手的买单没成交,主力资金抢筹迹象明显。同时,万科A21日成交53.45亿,较前一交易日放大3倍。对于市场怀疑有股东在增持万科A股份,北京时间记者向万科负责人求证时,对方表示对于股东持股的情况,如果达到披露标准,公司会按照信息披露原则发布公告,一切以公告为准。

  地产股全面爆发

  万科冲击盘中涨停

  22日沪指受到美联储不加息的利好提振大幅高开,之后全日都维持红盘震荡态势。而近期楼市销售持续火热及部分地产股被举牌造成地产股集体上涨,除了金科股份、万科A大涨外,房地产板块中的举牌品种尤其是恒大概念股也齐齐拉升,嘉凯城廊坊发展盘中均表现强劲。>>万科、恒大概念股爆发 房地产板块有大行情?

  继一线城市之后,天津、武汉、合肥、郑州、成都、济南、青岛等城市地王频繁出现。击鼓传花的游戏从一线、二线城市向“2.5线城市”扩展。所谓“2.5线城市”是指与杭州、南京这些二线城市相比购买力稍弱,但同样为副省级的城市,比如郑州、济南等。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8月份房价继续上涨,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有所增加,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在一线城市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最大,为3.9%,这也是近5个月来的新高。

  民生证券研报指出,8月份房地产销售和投资环比企稳反弹,随着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到来,热点城市销售有望进一步回暖,开发商补库存需求有望带动投资有所增长。保险等增量资金入场使得房地产板块估值中枢有望提升。

  融创相中金科放弃万科?

  除了万科A广受关注之外,近几日融创中国孙宏斌也动作频频,正在赶超恒大许家印,成为房地产界的大买手。9月18日到21日,3天时间里,融创中国先收购联想地产业务,又入股金科股份。

  9月18日晚间,融创中国和联想控股双双发布公告宣布,联想控股及融科智地与融创房地产订立两份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融创拟收购联想控股41间目标公司的相关股权及债权,该等目标公司主要拥有42个物业项目的权益,框架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事项总代价约为人民币137.88亿元。这42个物业项目分别位于北京,天津,重庆,杭州等16个中国城市,总占地面积约69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02.2万平方米,未售面积约730万平方米。交易完成后,包括北京融瞰、北京瞰融、融科新地标及第一太平融科将不再为联想控股的联营公司,将成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其他目标公司不再是联想控股的附属公司,而将成为融创中国的附属公司。>>非诚勿扰被集体灭灯的少年 如今花30亿买万科

  9月21日晚间,融创中国公告披露,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聚金物业认购金科地产非公开发行股票9.07亿股,占金科地产总股本约为16.96%。该笔认购价格为每股金科股份人民币4.41元,总额约为40亿元。定增完后,融创中国也成为了金科股份的第二大股东。

  有分析师称,融创中国此次入股金科地产和举牌没多少区别。而许家印名下恒大系其实也早已提前布局金科,目前合计持有4.08%,逼近举牌线。22日早盘,金科股份开盘即封死涨停板。由此带动恒大举牌概念卷土重来,万科A大涨9.67%,嘉凯城大涨6.78%,廊坊发展涨4.5%。万科A盘中出现5亿大单,盘中一度触及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有消息称孙宏斌在许家印之前已斥资10亿元杀入万科A ,持股比例大约在0.5%至0.6%之间,不过这一消息被孙宏斌否认。

  万科股权之争仍不明

  正与潜在交易对手谈判 

  9月18日晚间,万科在公告中表示,截至目前,与深圳地铁集团的重组方案尚未达成共识,公司将持续就本次交易方案和相关方进行沟通,尽快推动各方达成共识,但预计本次交易的推进仍存在不确定性。万科相关人员对记者表示,管理层一直和公司股东在沟通和协调(此事)。

  万科公告同时指出,除深圳地铁外,公司于2015年12月25日与另一名潜在交易对手方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尽管合作意向书目前已自动终止,但公司仍在与该潜在交易对手方进行谈判。公司仍有意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该潜在交易对手所持有的部分与本公司现有业务相关的资产或股权。从公告本身内容来看,更像是万科对外进行一项投资,而非将投资人引入万科。

  北京时间记者向万科负责人询问对于对潜在交易方谈判一事是否涉及重大资产重组时,对方表示如果达到信息披露的标准公司会以对外发布公告的形式来公布消息。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国当前急切需要一个孙冶方

今日中国急切呼唤孙冶方式的理论开拓者,甚至需要比他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智慧。孙冶方终其一生,想仿效《资本论》,编写一部《社会主义经济论》。在中国当代经济理论史上,他是一座丰碑,同时是一个比顾准更大的悲剧。

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哲学问题

土地、税收、人工成本啥啥都在涨,而这些涨幅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是块“蜜糖”。到底是谁导演了房价的暴涨?答案或许谁都清楚,但却没有一个公开的口径。而如果你要问我,我只能回答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一个哲学问题。

万科股价暴涨中有何危机

在全球股市百年沉浮的历史当中,一个并购异常活跃,尤其是大蓝筹爆发股权狙击战的时期,往往预示着一两年后一场大股灾或是经济危机的来临。

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空间有限

整体房价进一步快速攀升的动力明显不足,当然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现在房价正处于不上不下的僵持阶段,地价也快速达到了相对高位,且地价泡沫程度远比房价要高。地价不率先进行调整,整体市场压力还会继续放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