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1日09:34 新浪财经

  东旭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为了顺应新材料产业的发展趋势,依托自身在石墨烯新材料领域的研究基础与人才、技术优势,积极拓展石墨烯在光电显示、新能源及其他领域的产业应用。近日,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上海碳源汇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碳源汇谷”)与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区管委会(以下简称“泰州产业园管委会”)签订了《石烯基锂电池项目投资协议书》,就上海碳源汇谷在泰州新能源产业园区投资石墨烯基锂电池项目达成意向。

  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投资2.5亿元人民币。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3吨低成本高品质单层石墨烯生产线一条,年产300吨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生产线各一条;二期建设年产1.5亿Wh的动力电池电芯及pack生产厂。2016年下半年动工建设一期生产线,建设周期12个月。

  “锂电池产业进一步发展呼唤石墨烯快充技术!”上海碳源汇谷首席科学家郭守武教授表示,解决锂离子电池的快充,这是相关产品现在急需解决的任务之一,因此“烯王”所采用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技术将给行业带来颠覆性变革。

  国务院参事、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徐锭明表示:“从长远看,未来能源不取决于对资源的占有,而取决于能源高科技的突破。东旭光电在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方面已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率先进入了石墨烯应用领域。”

  “石墨烯产业将是未来东旭光电发展的战略重点。”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兆廷自信的表示:“烯王电池产品只是我们在石墨烯产业迈出的第一步,后续我们将在更多领域拓展延伸,东旭光电将不断超越自我,实现向中国最大光电生产商的华丽转型。”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关于下半年楼市的七大预言

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幅度出乎大家意料,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经有了比较大涨幅,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上升态势难度较大,但由于地价快速上升的支撑,这些热点城市房价下行空间不大,盘整后缓步上升是未来趋势。

英国工人阶级是怎么看退欧的

不管他们对移民有何担心,“支持英国退出的工人阶级认为,不管发生什么,大部分或全部收入损失都将由富人承担,特别是受到千夫所指的伦敦金融城银行家。”

全球恐怖主义2.0是如何诞生的

要打击恐怖主义只能从根部入手,打击其形成的社会因素、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只有稳定的社会、完善的治理和健康运行的国家才能给人民提供免于“恐怖主义”滋扰的生活。

千万别再说统计局GDP数据造假了

此次修订后,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我们认为,尽管中国的部分统计指标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但中国GDP总量被夸大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当前的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