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凤喜接替张民任康佳董事局主席 刘丹任康佳总裁

2015年06月18日 21:47  一财网  收藏本文     

  深康佳(000016.SZ,下称“康佳”)的高层调整终于落定。缺乏彩电行业背景的张民,在康佳董事局主席的位置上还没坐热半个月,就回归到独立董事的角色。据康佳6月18日晚的公告,刘凤喜接替张民出任康佳新一任董事局主席,而刘丹担任康佳总裁的传闻(详见《第一财经日报》6月12日的报道)也正式做实。

  6月4日,在康佳董事局主席的选举中,由中小股东推荐的独立董事张民,以4票赞成的结果,获任康佳董事局主席,作为大股东的华侨城首次失却康佳董事局主席的席位。面对外界对他缺乏彩电行业背景的担忧,张民则联合其他中小股东代表推荐刘丹为康佳新任总裁。

  时隔半个月,华侨城重夺康佳董事局主席的席位,而中小股东推荐的刘丹顺利成为康佳新任总裁,这意味着康佳的大股东与中小股东之间已经达成妥协。

  6月18日召开的康佳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7票全部同意的结果,通过了选举董事局主席的议案:独立董事张民在特殊时期担任康佳董事局主席的职务,目前已完成特殊时期的主要任务,已选定经营班子的主要成员,已稳定了康佳的整体形势,但考虑到其独立董事的身份,张民辞去董事局主席的职务。会议选举刘凤喜为康佳第八届董事局主席。

  与此同时,康佳董事局下属战略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的组成人员也做出调整:刘凤喜任康佳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民任康佳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

  刘凤喜同时辞去康佳总裁的职务。康佳董事会会议决定聘请刘丹为康佳集团总裁,聘请宋振华(康佳的执行董事)、林洪藩为康佳集团副总裁。

  现年43岁的康佳新任总裁刘丹,其实是“老康佳”。他历任东莞康佳机芯一厂副厂长、机芯二厂厂长,牡丹江康佳品质部经理,康佳集团销售公司空调部经理、北方区域市场部经理、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康佳集团多媒体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数字平板事业部总经理,冠捷集团AOC品牌彩电全球业务总经理,惠浦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京东方集团董事长助理、京东方科技集团旗下高创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惠科集团副总裁等职务。

  宋振华是80后,现年33岁,历任康佳多媒体销售公司沈阳分公司市场部助理、渠道客户经理,数字平板事业部客户支持部内销客户高级经理,彩电事业部产品线管理办高级产品经理,多媒体开发中心项目管理部高级经理,多媒体事业本部产品管理部产品总监等职务,现任康佳董事,康佳多媒体事业部网络运营部总经理。

  而现年44岁的林洪藩与刘丹是老搭档,十年前彩电行业从CRT逐步向平板电视转型,当时刘丹负责康佳平板电视业务,林洪藩则负责康佳CRT电视业务。后来,林洪藩历任康佳多媒体事业本部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康佳总裁助理。

  康佳董事局、高管层的调整落定之后,将积极推进康佳激励机制的完善、互联网转型战略的落地。6月18日晚的公告还透露,康佳正在筹划股权激励事项,鉴于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股价波动,康佳自6月19日起将继续停牌。编辑:于百程

  关注第一财经网微信号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进入【深康佳A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电子其实股权激励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亚冠8强恒大-柏太阳神 天津6600万签孙可
  • 娱乐好声音试录: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传监管层考虑放开外资购买中国楼市
  • 科技微软重组管理层 诺基亚前CEO将离职
  • 博客“贩卖儿童一律判死刑”为何不靠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977-2014全国高考人数和录取率统计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董少鹏:谁在诱导中央政府打压股市?
  • 齐俊杰:360可能跟分众一样借壳上市
  • 水皮:A股高利贷不差钱?地主也没粮
  • 叶檀:温州金融风险中的信用溃败难题
  • 慕容小散:楼市日光盘与历史耐心
  • 韦桂华:南北车合并尚未触及国企改革
  • 朱大鸣:股市涨楼市一定会涨吗
  • 天天说钱:牛市也许真的只剩下6个月
  • 叶檀:美大公司钱太多 有必要加息
  • 肖磊:A股下跌风险主要由散户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