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磊股份控股股东女儿5折清仓持股 陈海昌举牌

2015年06月02日 01:59  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李智 左越

  上周五(5月29日),宏磊股份(002647,收盘价31.68元)的部分限售股刚刚解禁,同日,上市公司股东金敏燕将其持有的1156.12万股全数转让给陈海昌,此次转让价格为16元/股,仅相当于宏磊股份昨日收盘价的一半。

  昨日午间,宏磊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29日接到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的金敏燕已与陈海昌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

  金敏燕拟以16元/股的价格向陈海昌转让1156.12万股,转让价款合计为1.85亿元。根据昨日的收盘价31.68元来看,金敏燕的转让价格仅相当于昨日收盘价的50.51%。此次转让完成后,金敏燕将不再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陈海昌将获得宏磊股份5.27%的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敏燕为宏磊股份控股股东戚建萍的女儿,其曾经在2010年12月~2011年6月担任上市公司的董事职务。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金敏燕持有宏磊股份1156.12万股,为上市公司第四大股东。金敏燕此次转让的正是其所持有的全部限售股。

  上述股权转让消息一经发出,即受到市场关注。截至昨日午间收盘时,宏磊股份仅上涨0.17%,就在上述股权转让公告发布之后,公司股价在下午开盘后的半个小时内迅速拉升至涨停,最终以31.68元的价格报收。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一季度,宏磊股份控股股东戚建萍减持了272.84万股。

  作为此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陈海昌同样引人关注。

  公告显示,陈海昌此次权益变动是因为看好宏磊股份的长远发展。并且,陈海昌并不排除在此次股权受让完成后,在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

  根据公告,陈海昌最近三年任上海纳克润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海融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达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陈海昌还拥有保千里(600074,收盘价16.55元)1.09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82%。

  去年10月,中达股份推出重组草案,保千里拟借壳中达股份。就在上述草案发布前几个月,陈海昌以战略投资的方式突击入股保千里,获得其8%股权。随着今年保千里成功借壳,陈海昌也因此成为上市公司的第4大股东。

  当时公告显示,陈海昌控制的上海纳克润滑技术有限公司有大量产品应用于汽车零部件行业。

  随着陈海昌此次进入宏磊股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有相关进一步动作的预期逐渐升温。

进入【宏磊股份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宏磊股份控股股东女儿清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中超巴塔拉梅开二度 国安2-1追平榜首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联想刘军意外离职:或因业务不佳
  • 博客中芭:《红色娘子军》剧创作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1056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A股持续上行趋势短期内不变
  • 徐斌:下半年市场钱多得淹没脚脖子
  • 冉学东:上市资源争夺战已经打响
  • 许一力:中国为何要争取韩国做自贸?
  • 高善文:A股牛熊转换的三个条件
  • 叶檀:房地产行业正式进入新常态
  • 朱大鸣:深圳房价暴涨 房价正在失控
  • 易宪容:A股纳入国际指数为何重要?
  • 刘姝威:明年A股上万点 注册制治疯牛
  • 郎咸平:货币继续宽松 疯牛变慢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