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飞动漫花股民钱不心疼 斥巨资竟购亏损公司

2014年04月16日 09:56  大众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财信网讯“奥飞动漫收购亏损公司,利空!可怜我们这群小股东了。”昨日广东一投资者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投诉,“花股民钱不心疼,如果上市公司硬说是利好,大家看看股价为什么会跌?”4月15日,奥飞动漫(002292)宣布收购两游戏公司各40%股权,两公司业绩现状均为亏损。

  购游戏资产股价连跌

  “上市公司高价并购游戏公司有较大风险,首先是收购时花了高价,收购后这些游戏公司是否可以维持盈利。”湖北一游戏公司总经理向记者分析,现在市场一窝蜂投资游戏公司,花费的都是高价,但这部分资金透支了未来好几年的业绩。

  奥飞动漫昨日表示,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奥飞动漫文化(香港)有限公司分别与广州市三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Dreamspace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Corporation签署了增资和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奥飞动漫及奥飞香港将以11800万元,分别受让三乐公司40%股权和Dreamspace公司持有的Waystar Success Holding Limited 40%股权。

  其中,奥飞动漫将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出资2000万元,获得三乐公司40%股权;奥飞香港将以9800万元等值的美元,获得 Dreamspace公司持有的Waystar公司40%股权。

  涉足游戏公司的消息出来,并未引起市场游资的炒作。这一次,奥飞动漫购游戏公司一事反而受到“冷遇”。4月14日及15日,奥飞动漫二级市场连续两日收阴。

  两标的企业均为亏损

  与此同时,两收购标的公司业绩现状也不容乐观。截至2013年年底,三乐公司总资产589万元,净资产-2385万元,2013年营业收入1227万元,净利润-871万元。而今年一季度,三乐公司总资产3375万元,净资产-2736万元,2014年营业收入451万元,净利润-360万元。

  而另一标的公司现状同样堪忧。截至2013年年底,Waystar公司总资产2824万元,净资产1710万元,2013年营业收入93万元,净利润-1071万元。今年一季度,Waystar公司总资产2770万元,净资产1652万元,2014年营业收入6万元,净利润-53万元。

  “游戏行业业绩水分很大,这两家公司透露的财务情况本身就不好,暗藏风险更多。”上述行内人士提醒说。

  或涉及知识产权风险

  据了解,奥飞动漫本次投资项目还涉及到知识产权风险的问题。此次,奥飞动漫拟投资的重要资产为《水浒Q传》和《新水浒Q传2》商标,但上述商标目前在火石软件(广州)有限公司名下,需要转让至Waystar公司名下,商标转让需要相关部门审批,因此,标的商标的转让风险很难预测。

  这意味着,奥飞动漫此次收购还面临一些高价格以外的问题。资料显示,三乐公司的《水浒Q传》产品已经上线近8年,其新开发的游戏产品《新水浒Q传2》游戏将于2014年年中正式公测,该款游戏内测阶段游戏测试数据表现良好,但在公测收费后,游戏运营情况将有新变化。

  对此情况,奥飞动漫同样底气不足。奥飞动漫方面表示:“公司首次投资‘端游’公司,在经营管理方面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记者 张曌

进入【奥飞动漫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增速今日公布 或放缓至7.3%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
  • 股民老张:房地产行业最终会被谁玩死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
  • 许一力:水污染谁才是真正的造谣者?
  • 小小鸟:人民币国际化进展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