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造创新式减持 高层3年已套现15亿

2013年09月04日 17:49  全景网络 

  全景网9月4日讯 继"中国好父亲"的称号后,华谊兄弟(300027)又以高溢价收购创造了被戏称为"创新式减持"的手法。

  事实上,自从上市以来限售股逐渐解禁后,这家有着"中国娱乐第一股"之称的公司就不断遭受着来自公司高层的大笔减持。

  华谊兄弟于2009年10月30日作为首批创业板公司之一登陆深交所上市。一年之后的11月1日,也就是限售股解禁首日,公司股票便遭到了原始股东的抛售。根据深交所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当天,时任公司监事会主席谭智之妻孙晓璐就减持了70万股,套现2162.8万元;董事虞锋的母亲王育莲减持5.01万股,套现近160万元。

  而这仅仅是开始。随后,公司监事赵莹于2010年11月3日、5日、8日分三次共减持1.3万股。孙晓璐、王育莲也继续紧锣密鼓的减持步伐,两人于解禁首月分别减持达10次、16次。作为阿里巴巴[微博]董事长、华谊兄弟副董事长的马云[微博]也于11月26日加入了减持大军,其卖出300万股,套现逾9000万元。仅仅在解禁首月,华谊兄弟高层及其亲属就减持了1340.5万股,套现金额高达3.99亿元,这将华谊兄弟推上了当时的创业板高层减持量榜首。

  此后,除了上述股东之外,公司董事会秘书胡明、财务总监徐佳、监事薛桂枝之子张大军以及董事刘晓梅的兄弟姐妹刘晓宏都相继对所持公司股票进行了减持。

  随着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所持部分股份于2013年5月9日上市流通,华谊兄弟的减持大戏再次掀起高潮。

  王忠磊于今年5月24日、27日通过竞价交易分别抛售公司股票457万股、117.56万股,累计套现1.77亿元。王忠军随后于8月16日、20日合计减持1100万股,套现4亿元。

  王忠军还因媒体报道的"减持因孩子工作需要"的言论而被誉为"中国好父亲"。不过,公司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否认了相关言论,并称,其减持是为了理财以及投资,这些投资将更多集中在技术、互联网领域。

  就在公司限售股解禁后的不到三年时间里,华谊兄弟高层及其亲属累计减持股份数量达到5766.81万股,套现金额更是高达15.39亿元。马云在这场游戏中也将3.61亿现金落袋为安。

  然而,这一切依然没有结束。公司2日公告称,将动用2.52亿元收购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70%股权,而被收购公司的净资产仅有1000万元。

  更为神奇的是,华谊受让的弘立星恒持有的浙江常升60%股权对应的转让价款为2.16亿元,其中6400万由华谊直接支付,另外1.52亿元将用于购买王忠军和王忠磊持有的华谊股票。这不由让市场质疑"二王"涉嫌变相减持。

  华谊兄弟,你是现金奶牛么?(全景网/陈丹蓉)

进入【华谊兄弟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男童被挖眼案嫌犯为其已跳井伯母
  • 体育足协退出亚洲杯申办 孙杨叶诗文全运摘金
  • 娱乐专访张智霖:自我要求严 吴镇宇是好对手
  • 财经奢侈品专卖店售假:某女明星70万购假包
  • 科技三星发布GALAXY Gear智能手表 专题
  • 博客独家实拍张曙光在美国别墅(组图)
  • 读书新中国成立这天蒋介石在做什么
  • 教育大学生落户京城交易内幕:23.5万全搞定
  • 齐格:收购诺基亚 微软疯了?
  • 姚树洁:谷开来和梦鸽是失败的母亲
  • 刘杉:房地产狂欢该结束了
  • 叶檀:中学生洋度假何必上纲上线
  • 李迅雷:中国需改变稳增长思维
  • 吕随启:光大内幕交易是否构成犯罪
  • 方泉:克强经济学与路径依赖
  • 雷永军:中国奶粉市场重燃价格战
  • 陶冬:9月18日 美联储出手吗
  • 陈浩武:反腐之花必须结出体改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