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前神秘资金融券卖空 家化集团决议疑被泄密

2013年05月16日 03:1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昊

  37.88万手,23.86亿的卖单沉重地封在上海家化(600315,收盘价62.99元)跌停板上。面对已经陷入内讧的上海家化,跑路似乎成了各路资金的共同选择。

  在内讧暴露前,一季度部分机构在靓丽的业绩前毫无征兆地减持了上海家化,一周前公司董事长及2位高管减持,似乎也预示了管理层与大股东的矛盾即将摊牌。5月13日,上海家化股价暴跌,融券余量大幅增加,这一点似乎显示出部分机构或已提前知晓已经爆发的内讧。

  上海家化管理层集体减持

  在投资者心中,上海家化无疑是一只超级白马股,然而一周前公司管理层连续减持却引来了不小的争议。

  首先是5月7日,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微博]通过二级市场以73.87元价格卖出上海家化4万股,套现295.2万元。除了董事长5月7日这笔卖出外,今年3月份,包括董事长在内,财务总监、董秘均减持公司股份。其中董事长葛文耀3月20日以66.25元价格减持9万股,套现596.25万元。财务总监丁逸菁3月20日以66.88元价格减持3.5万股,套现234.08万元。另外,公司董秘冯珺3月20日、21日两次分别减持上海家化3.67万股、2万股,减持价格分别为66.31元、69.51元,合计套现382.37万元。

  董事长在前后不到2个月的时间两次减持上海家化,合计套现891万元,对此不少投资者表示不理解,因为无论是此前公布的年报还是一季报,上海家化的业绩都是非常的出色,其中2013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39%,超市场预期。

  其实在市场对高管减持大为不解的时候,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信息则显示,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竟然有6家机构出现几十万股至百万股的减持。

  有业内人士指出,董事长一周前紧急套现,或许暗示公司与大股东的矛盾已经激化,这也解释了为何在一季度业绩如此优异的背景下,仍有机构投资者选择减持的原因。

  暴跌前消息或已泄漏

  昨日(5月15日),上海家化复牌,全日公司股价毫无悬念的跌停,截至收盘仍有37.88万手,近24亿元的股票封死在跌停板上,有机构投资者甚至认为上海家化将继续跌停。

  作为前期超级大白马股,长期以来上海家化是众多机构投资者的宠儿。昨日,24亿元的抛单封死跌停板,也看出各路资金拼命出逃的窘态。这些尚未出逃被封在跌停板上的资金,或许无比羡慕5月13日成功卖票的“先知先觉者”。

  5月13日,即内讧消息公开的前个交易日,上海家化已经出现暴跌,当日公司股价大跌5.3%,成交量亦大幅放大至12.7亿元。暴跌后,当日晚间有消息传出,家化集团已经向媒体确认葛文耀卸任家化集团董事长,暂缓留任上海家化董事长职务。

  5月11日,上海家化集团召开临时董事会的决议,决议免去葛文耀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由家化集团董事、平安信托副总经理张礼庆任家化集团董事长。

  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决议的时间是5月11日,但消息开始流传于市场的时间是5月13日收盘后,因此不排除有人提前知道消息出逃。

  另外,从上海家化的融券信息看,5月8日公司融券卖出量达到7.5万股,13日暴跌的当天,融券卖出6.9万股,较10日(前个交易日)卖出量2.8万股明显放大。上述业内人士认为,13日暴跌有不少投资者认为是上海家化估值太高,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大量融券卖空,不排除已经知晓了公司基本面的变化。

进入【上海家化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称菲方诚意不足 启动3项制裁
  • 体育亚冠-恒大客场2-1 视频 欧联-切尔西夺冠
  • 娱乐皮特发表声明赞朱莉勇敢 皮妈感骄傲
  • 财经王老吉红罐之争今开庭 加多宝称无路可退
  • 科技谷歌大会:地图成最大亮点 图文实录
  • 博客柴静:专访戴假肢去救灾的女教师廖智
  • 读书历史回眸:孤悬海外的琉球怎样陷落
  • 教育北京天价学区房37平350万 被称宇宙中心
  • 育儿安徽一小学校长性侵9名女童 最小仅6岁
  • 路生:高铁截胡航空公司 让机场成了鸟窝
  • 黄鸣:谁动了你的品类
  • 丁志杰: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意义非凡
  • 李飞:经济深化转型的难言之隐
  • 马宇:取消的133项行政审批到底是什么
  • 管清友:当前中国经济的三个悖论
  • 袁一泓:楼市价格管制必然失败
  • 文显堂:日元贬值意在遏制中国
  • 朱大鸣:地价居高不下 房价怎能不涨
  • 叶檀:中铁建的招待费是小菜一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