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浙江世宝2跌停 传买5000股收到深交所风险提示

2012年11月07日 07:56  新快报 

  券商被要求对散户提示风险

  新快报讯 记者 黎华联 实习生 曾勇 报道被游资爆炒的浙江世宝(002703),继前日跌停后,昨日再度跳水。在以-8.12%的跌幅开盘后,盘中曾触及跌停,该股多头在顽强抵抗至13:12后,终因抵挡不住空头的强力抛压而放弃抵抗,使得该股股价被牢牢定格在15.19元的跌停价。截至昨日收盘,仍有11326手卖单挂在跌停板上。

  A股股价较H股溢价仍超5倍

  据该股昨日成交回报数据显示,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韶山北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微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方正证券[微博]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小南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体育场路证券营业部等曾多次在龙虎榜露过面的游资昨日现身该股买入榜,合计买入约761万元。再算上另外一家游资买入的185万元,该股昨日买入榜前五营业部共计买入946万元,而卖出榜前五营业部合计卖出金额为587万元。

  而前日曾买入该股146万元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昨日并未现身该股龙虎榜。截至昨日收盘,浙江世宝A股报收15.19元,全天换手率为50.38%,成交金额1.2亿元。而其H股报收2.50港元,换手率2.22%,全天仅成交474万港元。不考虑港元与人民币的汇兑因素,浙江世宝A股仍比其H股溢价高达507.6%。

  传买5000股也收到风险提示

  据媒体报道,有福州股民前日上午9时37分,浙江世宝刚触及跌停位置时,买入浙江世宝5000股,随即接到所在营业部的电话转达深交所警告,要求他不得继续买入。

  “才5000股,这么少的数目都管。”该股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据其透露,本来他打算当天买入2万股,谁知道才买了一部分,就接到警告。

  不过,浙江世宝昨日再度跌停后,若该股民昨日盘中未卖出的话,其买入的5000股已浮亏约8450元(未计手续费等费用,下同)。而若其未收到交易所警告电话,按照前日买入计划共买2万股,若昨日盘中未卖出,则亏损将加大至约3.38万元。

  据报道,多家券商日前都有接到深交所的电话通知,要求向买入浙江世宝的股民提示风险。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 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石建勋:人民币汇率不应再紧盯美元
  • 太友:不让百姓因病致贫彰显社会进步
  • 真看不懂:忽必烈总理大臣的金融手腕
  • 叶檀:日本恐龙倒地缘于岛国心态
  • 何帆:我和写作的半生缘
  • 吴玉慈:中美人民开车时间为何反向变化
  • 石建勋:热钱来袭 怎么看怎么办
  • 熊鹭:税收说明为何各级政府都爱GDP
  • 杨林:三一应当如何应付在美国投资受阻
  • 姚树洁:2012年是中国转折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