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闽灿坤B缩股方案获通过 36%参会社会股东投反对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 01:4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唐强

  随着沪深交易所退市新规的出炉,闽灿坤B(200512,前收盘价0.45港元)由于连续18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走到了退市边缘。

  面对现实,闽灿坤为自己开出救赎的药方——缩股!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中,其保壳方案获得通过,这为公司化解退市危机扫清了一大障碍。但需要注意的是,也有部分社会股东并不认可方案,有36%的参会社会股东投下了反对票。

  拟按6:1比例缩股

  9月13日,在闽灿坤D1大楼3号会议室D1大楼3号会议室,闽灿坤迎来了上市19年来最为关键的时刻。公司全体股东将投票裁决 《关于公司拟实施缩股的议案》、《公司章程修订议案》。

  根据披露的缩股方案,闽灿坤拟以现有总股本11.12亿股为基数,按6:1的比例,对实施缩股方案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进行缩股。缩股后,共计减少股本9.27亿股,闽灿坤的总股本减少为1.85亿股,每股面值仍为人民币1元。缩股后,将减少股本9.26亿股,以停牌前每股0.45港元计算,缩股后股价将提高至每股2.7港元,折合约人民币2.2元,高于人民币1元的面值,从而免遭退市。

  闽灿坤的缩股方案最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闽灿坤同时提醒道,现根据公司法相关规定,不同意此次减资弥补亏损的公司债权人,应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可自2012年9月14日起45日内,向公司提供有效的债权证明文件。经公司确认后,有权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公司债权人未在规定期限内行使上述权利的,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减少注册资本。

  部分社会股东表反对

  虽然缩股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并非所有公司股东都赞同方案。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有36%的社会股东投出了反对票。

  昨日,闽灿坤共有股东(代理人)138人出席股东大会,代表股份5.49亿股,占上市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9.375%。其中,现场出席股东大会的社会公众股股东20人、代表股份258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2%。

  《关于公司拟实施缩股的议案》无疑是此次股东大会最为关键的议题,这项议案虽获得通过,但却有35.98%的社会股东投下反对票。而在《公司章程修订议案》投票中,也有24.63%的社会股东反对,同时有11.33%投下弃权票。

  就目前情况而言,既然缩股是唯一有效的保壳方法,那么闽灿坤的部分社会股东却又为何反对呢?有投资者对此表示,实施缩股方案只是改善了相关财务指标,并没有真正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通过缩股复牌后,其股价下跌可能性较大,届时亏损将进一步扩大。既然这样,还不如暂停上市,待优良资产注入后再恢复上市。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走低 秋拍行情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