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银国际建议在外资减持时适当买入银行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0: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针对近期外资银行大规模减持中资银行股一事,昨日交银国际研究部联席董事、银行业著名分析师吕小九在北京向新浪财经表示,外资减持时正是买入银行股的好机会。

  吕小九认为,现在外资大规模减持中资银行股主要是为了应付自身资金压力或支撑自身盈利。“虽然当前经济形势不好,但现在减持与当初申购价相比还是非常划算的,过去不减持是因为不允许他们减持,外资现在的行为在情理之中。”

  昨日,建行给新浪财经发来的一份声明也持上述观点:“美国银行此举的主要原因是其自身财务遇到较大困难,不应以‘贱卖’或者‘贵买’看待此笔交易。”

  吕小九认为,不必过度恐慌的看待外资减持,他认为这样大的抛售,接盘者必定是实力很强的机构。

  “应该反过来想一下,接盘者肯定看好中资银行股未来潜力,而且据我们测算,今年内地银行业的业绩不会如市场所预测的那样差,预计银行在净息差收窄于今年第二季见底后,全年的盈利仍有5%的增长。”

  交银国际发布的一份“2009年银行业投资策略”认为,2009年,绝大部分上市银行将取得业绩的正增长,上市银行季度业绩改善的拐点可能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出现。

  “建议从三季度开始加大银行股配置,相信随着基本面的改善,这些股票的价值会有所体现。”吕小九说。

  他建议买入A股的北京银行南京银行以及H股的中信银行。“09年三季度开始的行业性投资机会中,相对看好基本面稳健的建设银行AH、招商银行AH、工商银行AH以及业绩反转弹性大的兴业银行A。”

  关于近期外资银行减持时,投资者如何操作这一问题,吕小九认为,基本面好的公司,若受减持消息冲击后股价下挫,将是介入的好机会。(安安)

外资银行抛售中资H股调查

你认为目前建行和中行的H股是否有投资价值?

没有
不好说

你怎么看外资入股中国商业银行?
好事,引入国际先进管理制度
坏事,投机挣钱为主
不好说

    相关策划:

  瑞银套现中行33亿H股

  国有银行改制 外资年赚万亿?

  事件动态:

  建行中行股被大手减持 合计套现达260亿元

  美国银行折价售出56亿股建行H股

  瑞银抛售中行34亿股 四大机构或随时跟进

  李嘉诚基金减持中行20亿股 余下将长期持有

  苏格兰皇家银行拟减持30亿美元中行股份

  中行、建行回应:

  中行回应瑞银抛售事件:对方出了问题

  建行回应美银减持:正常行为 不影响战略合作

  相关评论:

  美银及李嘉诚减持建行中行 蝴蝶效应隐忧

  建行中行昨同遭外资股东减持 银行股沽压重重

  分析师:瑞银出售中行不影响A股股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