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行回应瑞银抛售事件:对方出了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9:2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胡俊华 发自上海

  在元旦假期前一天的解禁首日,瑞士银行即清空所持中国银行(03988,HK;601988,SH)全 部限售股。12月31日,瑞士银行公告表示,该行已通过配售方式向机构投资者出售全部所持中国银行H股,共计33.78亿股,约占中行总股本的1.33%。瑞银共计套现约8亿美元,与2005年入股中行的4.916亿美元相比,有3亿美元的利润空间。

  昨日,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表示,瑞银抛售中行解禁股,是对方“出了问题”。他指出,目前并未有另三家战略投资者抛售中行解禁股的消息,如果战略投资者要出售所持中行股票,会提前通知中行,但目前并未得到任何通知。苏格兰皇家银行、淡马锡和亚洲开发银行所持中行8.25%、4.13%和0.20%的股票已于去年底解禁。

  西南证券金融业分析师付立春表示,解禁首日即抛售股票套现,是因为瑞银受次贷危机影响很大,急需流动性所致,并非中行的问题。两周前,瑞银将其加拿大能源业务和全球农业业务售予摩根大通。

  瑞银抛售中行解禁股并未对中行股价造成冲击。昨日,中行H股收盘价每股2.21港元,较2008年12月31日的收盘价上涨4%。光大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金麟表示,“此次瑞银抛售解禁股是向机构投资者配售,不是在二级市场上卖的,对于股价没有直接压力。”

  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仅工行、建行、中行、交行而言,截止到今年底,四家银行的战略投资者所持解禁股总额高达3660亿港元。

  “总体来说,国内银行面临的抛压确实较大。”西南证券金融业分析师付立春表示,“特别是对自身损失大的国际金融机构来说,这一现象将更为突出。”


小调查
1,你认为目前建行和中行的H股是否有投资价值?

没有
不好说

2,你怎么看外资入股中国商业银行?
好事,引入国际先进管理制度
坏事,投机挣钱为主
不好说

    相关报道:

    解禁后即清仓中行H股 瑞银开退出中资行先例

    瑞银狂抛中行34亿H股 其它外资股东伺机待动

    瑞银抛售中行34亿股 四大机构或随时跟进

    中行350亿H股解禁 四家外资股东未发减持通知

    苏格兰银行拟沽中行套现20亿英镑 中行否认

    中行350亿H股明解禁 如发生抛售将间接拖累A股

    苏格兰银行被传欲减持 中行不知情望其维护股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