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码徐工并购案的三十六计(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1:26  证券日报

解码徐工并购案的三十六计(4)

  于是,就像很多童话的结尾“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一样,徐工的大小股东们过上了股价上涨的幸福生活。

  徐工并购案回眸

  2005年10月25日 徐工与凯雷签定并购协议

  徐工集团、凯雷徐工、徐工机械三方签订协议,凯雷将以3.75亿美元收购徐工机械85%的股份。该消息一披露,即引起轩然大波,舆论质疑该交易或存在国有资产“贱卖”。

  2006年6月6日 三一总裁向文波公开质疑徐工并购案

  徐工机械竞争对手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开博客,发表题为《战略产业发展的主导权是国家主权》的文章,直指凯雷收购徐工事件,并提出三一加价30%收购徐工,被行业人士高度关注。

  2006年7月 商务部和国资委召开并购案听证会

  商务部和国资委召集行业内骨干企业及徐工的上下游企业进行内部听证,讨论收购中的焦点问题。最终有关部门达成一致意见,即凯雷收购徐工的方案必须重新修正。

  2006年9月21日 媒体报道称徐工案被列入禁购名单

  有媒体报道称徐工在发改委一份“加强管理装备制造业重组并购工作”的文件草案中被列入禁购名单。尤其涉及到国家安全的装备企业,不能被外资并购和控股。

  2006年10月16日 徐工凯雷修订并购股权草案

  交易三方对协议进行修订,凯雷徐工、徐工集团将分别拥有徐工机械50%的股权。

  2007年3月16日 徐工凯雷再次修订并购股权草案

  三方再次修改协议,凯雷徐工进一步减少持股股份,持有徐工机械45%的股权。

  2008年6月13日 徐工科技开始停牌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下属企业资产和股权,将以定向增发方式进入关联上市公司徐州工程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徐工集团与凯雷合作的前景,将再次发生变化。

  2008年7月23日 凯雷入股徐工机械正式谢幕

  徐工科技(000425)23日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不准备再与凯雷徐工机械实业有限公司就合资事项进行合作。

  2008年7月25日 徐工集团宣布整体上市

  徐工科技公告称,公司拟以16.47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徐工机械定向发行3.40亿股,以此购买其拥有的重型公司及相关的工程机械类经营资产,拟购资产预估价值约为56亿元。在本次增发完成后,徐工集团全资持有的徐工机械将进一步巩固其在徐工科技上的控股地位,对徐工科技的持股比例将从此前的33.80%(含间接持股)升至59.23%,处于绝对控股地位。(筱 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徐工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