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船国际首季利润预计大增3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船国际首季利润预计大增300%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报道:广船国际日前公布了2006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本报告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达到36亿元,同比增长1284.76%。根据公司生产经营情况,预计按新的中国会计准则编制的2007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300%以上。

  毛利和订单远超市场预期

  去年是广船“

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报告期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2230万元、净利润29362万元及每股收益0.59元,分别比上年大幅增长21.74%、199%和195%。

  “造船毛利率大涨是主要原因。”业界分析,2006年该公司在完工船舶吨位略有下降的情况下,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的稳定增长和净利润的大增,主要是由于造船毛利率增长超出预期。2006年造船毛利率高达14.74%,比2005年增长7.61%;船价上涨和造船效率的提高是毛利率上涨的主因。

  报告透露,广船去年接单增幅巨大,全年新接获的造船订单35艘,总吨位达151.62万载重吨,合同金额达116.37亿元;至2006年底,该公司手持订单59艘、250.16万载重吨,合同金额184.54亿元。即使按照50万载重吨的年产能计算,该公司手持订单已经排满5年至2011年。

  中国造船市场高热发展

  除了广船国际,去年全国造船业“牛气冲天”。根据国防科工委的最新统计,2006年我国船舶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722亿元,实现利润96亿元,利润同比增长102%。

  统计数据还显示,2006年我国船舶完工量达1425万载重吨,同比增长20%,占当年全球造船产量的近五分之一;新承接船舶订单达到4251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50%。船舶企业手持船舶订单6872万载重吨,同比增长73%。

  中国造船市场高热发展,使我国连续12年位居世界第三大造船国的地位,2006年新承接船舶的订单,就超过了“十五”造船完工量的总和。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我国船舶企业手持订单非常饱满,有的订单都已经排到2010年,出现了出钱都难以订到船的局面。新造船市场目前乃至将来几年都将处在高热中,在短期内难以看到大幅降温的趋势。

  

广船国际首季利润预计大增300%

  上图:2007年3月7日,在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海事贸易展览会上,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海运货轮船舶模型

  (winzi/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