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中纺机股改方案实施仍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7: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S中纺机股改方案实施仍无期

  本报记者 王璐

  S中纺机一次又一次的股权冻结背后究竟“冻”着怎样的故事人们不得而知,但公司重组无进展、主业无起色、股改难实施的现状,对投资者利益已经造成损害。为此,在连续停牌8个月后,应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S中纺机将于明日起恢复交易。只是公司的股改方案何时能实施,仍是个未知数。

  S中纺机于2006年6月26日发布股改提示性公告随即进入股改程序。7月31日,经相关股东会议表决,公司股改方案审议通过,即三大非流通股股东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南大高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及广州市赛清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向A股流通股股东支付总计978.12万股

股票,A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3.8股股份。其中,南大风投需支付536.15万股,广州赛清德需支付166.39万股。

  然而,就在8月1日公司就表决结果发布公告的当日,公司同时披露一则有关非流通股股东股权被冻结的公告。公司称,接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通知,控股股东江苏南大高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10355.65万股股份中7200万股被南京唯特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冻结,冻结期限为2006年7月25日至2007年7月24日。由此,S中纺机获得通过的股改方案一下子变得难以实施。

  此后不久,8月10日,公司再次发布有关股权冻结公告。公告称,南大风投所持公司10355.65万股社会法人股中3155.65万股又被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冻结,上述已被冻结的7200万股被申请轮候冻结。第三大股东广州赛清德所持公司3213.82万股(其中1250万股已被质押)社会法人股也被太平洋机电申请冻结,冻结期限为2006年8月4日至2007年8月3日。

  今年2月26日,在S中纺机股票连续停牌7个月以后,又一则股权冻结公告“问世”,即南大风投所持公司10355.65万股股权又被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申请轮候冻结,冻结期限2007年2月15日至2008年2月14日。这一新的股权冻结,令S中纺机的股改实施变得更加时日难料,而由此造成的股票长期停牌更是令流通股股东利益受到危害。

  在此情况下,为了充分保护投资者权益,上海

证券交易所根据有关规定专门发出通知,决定S中纺机A股股票从2007年3月23日起复牌。同时,上证所明确要求公司尽快督促其相关股东做好有关后续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8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