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香江控股彻底整容 主业变为商贸流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7:19 证券时报

香江控股彻底整容主业变为商贸流通

  香江控股历时数月的资产重组方案终于出炉

  与控股股东4.8亿资产置换,主营业务由工程机械变为商贸流通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 香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2)与控股股东的资产置换方案,在历时数月的斟酌之后,终于在日前出炉。根据方案,香江控股拟将持有的山东临工
(资讯 行情 论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之控股权溢价10%,与控股股东持有的四家子公司90%股权,作价8折后外加近亿元现金进行置换。

  据悉,香江控股拟定的详细置换方案为:香江控股以持有的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98.68%的股权,在评估值43800.15万元的基础上溢价10%作价48180.16万元,与控股股东南方香江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38.87%的股权)分别四家公司的股权,在评估值47924.14万元的基础上,按照80%折价计算后的价格作价38339.31万元和现金9840.85万元,共计48180.16万元进行置换。

  据悉,南方香江集团持有的四家公司股权分别为郑州郑东置业有限公司90%的股权、洛阳百年置业有限公司90%的股权、进贤香江商业中心有限公司90%的股权和随州香江商贸有限公司90%的股权。此次资产置换拟置入香江控股的资产净值为48180.16万元,占香江控股2004年度经

审计的合并报表净资产值75176.4万元的64.09%。资产置换后,香江控股的主营业务将从根本上发生改变,由主营工程机械变为主营商贸流通。

  据了解,此次置入的资产,相对于置出的装载机业务,盈利能力更强。根据深圳大华天诚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此次拟置出资产临工机械的2004年合并报表实现净利润4052.88万元,按香江控股对应持有的股权比例净利润为3999.38万元;而拟置入资产2004年累计实现净利润共计为10161.56万元,按香江控股置换后持有的股权比例净利润为9145.40万元。置入资产的盈利能力在置出资产的一倍以上。分析人士认为,资产置换将毛利率较低的装载机业务置出,有利于提升香江控股的资产质量与盈利能力。

  另据了解,此次定案的资产置换方案,早在去年10月份时,草案即已对外公布。在草案计划中,香江控股拟置出的临工机械的98.68%作价43800.15万元,较此次置换确定的价格低近5000万元;而置入四块资产(郑东置业90%的股权、洛阳百年90%的股权、进贤香江90%的股权以及随州香江90%的股权)按评估总价值47924.14万元九价后作价43131.73万元,较此次作价高近5000万元。据计算,相对于去年10月的草案,此次出笼的置换方案,香江控股置换所花的代价将少近1亿元。

  香江控股昨日收盘价3.2元,涨2.89%。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