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成功系卖股抵债 圈占酒鬼酒资金高达5.14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1:01 中华工商时报

成功系卖股抵债圈占酒鬼酒资金高达5.14亿元

  【见习记者张伟霖13日北京报道】酒鬼酒(资讯 行情 论坛)12日发布的公告称,“成功系”占用的资金达5.14亿元,双方已就归还占用资金中的4.2亿元达成了调解协议。

  公告显示,成功集团在控股经营酒鬼酒期间从公司账户上转走了4.2亿资金,而这正是三年前公司原大股东湖南湘泉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股权转让款。

  资料显示,2003年湘泉集团为归还对公司的占款,分两次转让其所持有的酒鬼酒部分股权,其中成功集团受让8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04%,上海鸿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受让3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89%,转让金额共计4.2亿元,成功集团也以此入主酒鬼酒。

  但4.2亿元股权转让款此后一直被成功集团实际控制,公司董事、监事和其他高管人员无法知悉此项资金的运转情况,也无法控制此项上市公司股权转让款,以至于4.2亿元在不知不觉中消失。

  而截至今年8月31日,成功集团及关联方已占用公司资金达51425万元。

  酒鬼酒于10月8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成功集团及成功开发投资公司偿还所占用的资金。成功集团同意归还占用资金中的4.2亿元,并与酒鬼酒达成了调解协议。根据法院下达的调解书,成功集团与成功开发投资愿共同承担4.2亿的返还义务。同时成功开发投资愿以其在湖南成功新世纪投资公司所持有的股权为成功集团对酒鬼酒的债务承担连带偿还义务。

  成功集团和成功开发投资承诺将以现金还款17220万元,并在2006年6月30日前还清。而除去现金偿还的17220万元外,成功集团还将以股权抵偿剩下的24780万元。

  根据公告,成功集团愿以持有的酒鬼酒8800万股和上海鸿仪投资发展公司持有的酒鬼酒3000万股,合计11800万股,共折价24780万元抵偿对酒鬼酒除现金还款外的全部债务。上述股权每股折价约为2.1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